注册

A50期指空仓主导牵制A股 405亿未平仓合约超沪深300(表)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新加坡当月A50期指未平仓合约值超内地沪指300期指。新加坡交易所回复经济日报查询时指,客户主要利用A50期货作风险管理,认为近月期货成交急增,主要由于A股市场交投活跃,令风险管理需求增加。

新加坡当月A50期指未平仓合约值超内地沪指300期指

A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前10大持股多为金融股

凤凰财经综合讯 7月16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A股期指将于明天(周五)结算,大户在场外不肯收收,新加坡交易所内,赌A股升跌的期指激战愈演愈烈。可于全球买卖的新加坡交易的富时中国A50期货,未平仓合约值达405亿元人民币,是连续5个月在结算前,超越内地的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价值。投资界认为,由于此次以做空主导,首次凸显以海外战场牵制内地股市走势。

新加坡交易所回复经济日报查询时指,客户主要利用A50期货作风险管理,认为近月期货成交急增,主要由于A股市场交投活跃,令风险管理需求增加。

新交所指出,A50期货未平仓合约数目在于过去数月大致平稳,反映客户以风险管理、长线操作为主。自3月起,A50期货未平仓合约平均维持逾50万张,5月平均更达60余万张,较去年初时高出近一倍。

受新加坡金管局监管专注市场安全

被问及内地曾否就跨境市场操纵向其作相关查询,新交所就强调,他们受新加坡金管局高水平监管,一直达到欧美以至全亚洲的监管要求,也专注于市场安全、正常运作。

与此同时,A50期权杀入美国,在纽约上市的富时中国A50指数ETF,经证监部门批准在NYSE Amex Options平台挂牌,昨成交约10张。

A50ETF期权获准在美国挂牌

有中资券商策略师指,买卖新加坡A50期货主要是机构投资者,“外面未平仓数量大,难讲是否中资或外资,总之是机构大户”。他指自6月底已见大成交,不排除是投机盘,“新加坡A50期货大量未平仓盘出现,而大市下跌,反映是投机沽盘出现”。但他指出,期指炒家通常是两边操作,例如先沽期指及借货抛空,令股市下跌,再逐步买回现货,然后平仓锁定利润,股市反弹亦无损失,而且可沽现货套利,但内地现货市场亦因此会受到波动。

香港多间券商均有新加坡A50期货买卖,京华山一研究部主管彭伟新指,A50期货的投资者多以炒作为主,从A股近期巨大波幅获利,相信只作沽空对赌的只占少数。因为A50期货追踪富时A50指数,当中的成分股皆为重磅股,不认为投资者的“持股量多得能推动股市升跌”,若以沽空A50对赌很可能得不偿失。据资料显示,内地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在结算前,普遍维持200亿至300亿元人民币水平,但新加坡A50期货合约同期则成交大增,维持400亿至500亿元人民币水平,变相使得即月主战场由海外期货市场主导。

新加坡A50期指成交大增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沪指 平仓 沪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