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行三高管9.57万港元增持 网友:是否漏了万字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综合讯 7月1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据港交所股权交易披露,交通银行三位高管于今年7月10至13日期间,集体增持了自家股票。其中董事长牛锡明分两次增持,每次各买入3,000股H股,增持均价分别为7.45元(港元,下同)和7.35元;执行董事于亚利增持了5,000股,均价为7.3元;监事陈青增持了2,000股,均价为7.4元。交行每手交易单位为1,000股。

三高管共9.57万元入市

联交所数据显示,三位高管此前的好仓均为零,此次增持后,页面显示仍为零不变。原因自然是涉及金额实在太少,牛锡明总共仅用4.44万元增持,于亚利和陈青也仅分别用3.65万元和1.48万元增持,三人的数额相加也只有区区9.57万元,与交行的市值相比堪称“沧海一粟”。

事件引起网民群起嘲笑,不少散户质疑“这么少也叫增持”,有内地网民一度怀疑联交所资料出错,“是不是漏了个万字”,有人更戏称“人家不是增持,是在做慈善。多多益善,少少不拘”。

响应中证监增持号召

究其原因,大概是由于中证监会上周四下发通知,称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要求上市公司从“大股东增持、回购股票、董监高增持、员工持股计划和股权激励”这五项措施中,选择一个推送利好。

交行的高管响应监管层的号召,原本无可厚非,但不足十万的金额,确实难免给人敷衍的感觉。不过,三位高管都是以个人名义增持,若数额巨大,恐怕又会被仇富者炮轰;而且,国企高管已被不断削减工资,可能大家囊中羞涩也未定。

[责任编辑:heyi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