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邦快递豪掷百亿美元买飞机 同行望尘莫及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自今年4月以44亿欧元(约合48.48亿美元)洽购天递公司(TNT Express)之后,快递界土豪联邦快递(FedEx)又要花近132亿美元购买飞机,这使得联邦快递的机队规模遥遥领先于UPS等其他国际物流公司。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联邦快递可能将会签下多达50架波音767-300F货机的订单,总价值接近100亿美元。此外联邦快递还可能会订购多达10架777货机,价值约32亿美元。

波音767(下称B767)的运力与波音MD-10相当,但其燃油效率高30%,这就使得单位运营成本低20%以上。B767适用于开发新的长途干线、区域市场和支线市场。

而波音777则适用于投入到联邦快递的长距离越洋航线中,以帮助联邦快递部署洲际间航线的运力。

“波音777货机是世界上最大的双引擎货机。它的航程约为6675英里(约合10742公里),几乎相当于美国东西海岸之间距离的三倍,是目前拥有最远航程的双引擎货机,载货量达到21.5万磅(约合97.52吨)。”联邦快递首席运营官、国际业务副总裁邓博华曾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将直接使我们的国际航线客户从中受益,他们可以晚1-3个小时发货,大大提升联邦快递在洲际间的网络效率。”

联邦快递( FedEx)是一家国际性速递集团,提供隔夜快递、地面快递、重型货物运送、文件复印及物流服务,总部设于美国田纳西州。

联邦快递在1971年由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Frederick W. Smith在阿肯色州小石城创立。

联邦快递创始初期出现严重亏损。但数年后,业务开始有所改善,1978年,联邦快递正式上市。

据统计联邦快递年收入高达320亿美元。201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第263位。2013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第245位。

联邦快递在全球拥约有21.5万名员工,根据FedEx网站数据,FedEx目前拥有650架飞机,包含100架空客A300及A310飞机、21架ATR 72s、26架ATR 42s、243架赛斯纳C208Bs,其余均为波音飞机。

2009年,联邦快递就是波音777货机的最大买家,截至2014财年年底,最早采购的15架波音777货机将全数投入使用,而联邦快递的第二批15架波音777货机的采购订单,则将在2014财年至2019财年期间交付使用。

联邦快递每天为210个城市的300万名顾客服务。随着集团在全球航空快递业务的成长,联邦快递对于中型、长程宽体货机的需求更加殷切。联邦快递以其庞大的机队规模领先于其他快递公司。并且相较于DHL、UPS,其机队的扩张更为迅速。去年,DHL宣布将投资约8.7亿欧元(约合9.58亿美元),在未来四年对大部分欧洲航空机队进行现代化升级改造。截至去年10月,UPS自有加租赁飞机总数达574架。

[责任编辑:gaodi]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