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股趋稳首选H股 汇丰看好金融科网板块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汇丰环球研究中国证券策略主管孙瑜表示,近日国家队入场支持A股指数成分股,令部分内地金融股估值回升,但H股估值仍然吸引,建议投资者留意金融、健康护理及资讯科技板块。港股转静,沽空比率仍高企,达11.54%,沽空额105.72亿元,主板成交缩13%至916亿元;恒指收报25162点,升107点;国指收报11749点,升67点。

凤凰财经综合讯 7月17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内地香港股市急挫后初步回稳,三家大行——瑞银财富管理、汇丰证券及花旗仍对A股态度审慎,但均看升H股,认为估值吸引;瑞银更指,未来半年市场仍波动,但预期港股走势向上。

夜期涨114点瑞银料港股续扬

恒指夜期收报25181点,升114点;截至本港昨晚11时30分,汇丰(00005)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70.15港元,较港收市价69.9元高0.25元;整体ADR相当于恒指跌6点。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亚太区股票副主管何伟华表示,中港股市经历调整后,初步找到支持位,市场信心亦逐渐恢复,加上政策趋于明朗化,希腊债务问题又有转机,故看好港股未来6个月上扬,惟中间料有不少波动。

他称,港股难免会受到A股波动所影响,但A股较H股溢价40%,反映H股的估值吸引,同时中国政府不断出招,货币政策环境宽松,亦对大市有支持作用,而近日港汇偏强,反映有资金流入,对港股是利好讯号。

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宏观经济主管高挺指,虽然内地次季经济情况有改善,但房地产投资仍疲弱,意味经济仍然脆弱,惟估计减息及降准频率会放慢,转为以财政扩张及定向政策去刺激经济,故预期第三季只减息及降准各一次。

汇丰环球研究中国证券策略主管孙瑜表示,近日国家队入场支持A股指数成分股,令部分内地金融股估值回升,但H股估值仍然吸引,建议投资者留意金融、健康护理及资讯科技板块。

至于A股方面,孙瑜称,中央救A股的措施为“非常时期手段”,一方面稳住股市,另一方面令海外投资者对A股的市场化有所忧虑,近日沪股通连续多日见净沽出、走资近450亿元人民币,虽然难分长线海外投资者抑或短线操作的对冲基金,但相关数据值得参考。他补充指,一旦改革开放走倒退路,汇丰将会下调A股评级,但现阶段仍对A股中长线表乐观,不少海外投资者亦维持中国长远的信心。

花旗亦看好以H股为主的MSCI中国指数股份,给予“买入”评级,但对沪深300指数看法“中性”,认为其潜在回报一般,明年中的目标分别为93点及4100点,即潜在上升36%及2.6%。

花旗估内地1年内降息两次

花旗集团研究部首席中国策略师孙贤兵指:“深港通肯定是刺激资金南下的催化剂,但推动指数仍要靠经济企稳、货币宽松措施等基本面因素。”该行预计,央行未来一年将减息2次及降准5次,内地今年及2016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测为6.8%,2017年为7.1%。

至于内地过去1个月积极为股市去杠杆,令近日两融余额降至约1.4万亿元人民币,孙贤兵认为情况仍未算健康,若余额减至1万亿元人币,才是可持续水平。港股转静,沽空比率仍高企,达11.54%,沽空额105.72亿元,主板成交缩13%至916亿元;恒指收报25162点,升107点;国指收报11749点,升67点。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H股 汇丰 A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