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17”期指交割日 激烈对决会上演吗?


来源:新文化报

分析师认为,按照股指期货三大主力合约的持仓情况来看,在交割日肯定不会出现大的动荡。”渤海期货的分析师高云飞告诉新文化记者,股指期货移仓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现象,每个月交割日的前几天都会出现移仓的现象。

分析师认为,按照股指期货三大主力合约的持仓情况来看,在交割日肯定不会出现大的动荡。

大盘缩量反抽,沪指盘中失守3700点

“7·17”期指交割日激烈对决会上演吗?

业内人士称,交割日或比较平稳;操作上不宜盲目抄底

在经历了周三的大幅下跌后,沪深股指在周四早盘低开后出现快速回落的走势,上证指数的3700点整数关也一度宣告失守。就在很多投资者对行情走势感到绝望时,股指却被快速拉起,在前一交易日的收盘点位附近展开小幅震荡后,在10时30分开始震荡回升。午后,两市股指呈现出震荡走势,最终在收盘时双双以红盘报收。到全天收盘时止,上证指数收于3823.18点,上涨17.48点,涨幅为0.46%,成交5698.6亿元;深成指收于12357.61点,上涨225.19点,涨幅为1.86%,成交5081.9亿元。今日是7月17日的期指交割日,多空会否上演激烈对决呢?

■盘面

航天军工板块强势上攻

周四,为期十天的“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成果展”拉开帷幕,这被认为是国防科工领域的首次军民融合展,也是全部军工集团公司首次以集团整体形象对外展示。受此影响,A股市场中航天军工板块展开强势上攻,航天军工指数全天大涨4.42%,高居指数涨幅榜第一位。个股方面,闽福发、中航机电、航天电器等10只股票呈现出涨停走势,中船防务、中国一重航天晨光等股票的涨幅也在5%以上。

高校系板块也是周四盘中的热点之一,在达安基因同方股份泰豪科技等股票的涨停带动下,复旦复华新南洋东软集团等纷纷出现上涨。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因为背靠高等院校,高校系板块担当着科技创新的重任,在未来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ST板块在周四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沪深两市共有22只ST类股票收于跌停,沪警示板指数和深ST板指数在收盘时分别下跌3.22%和2.43%,在板块指数跌幅榜上占据了前两位。

■焦点

恒生电子关闭HOMS系统功能

上海铭创、同花顺紧随其后

在此前市场出现大跌的时候,恒生电子的HOMS系统被认为是导致下跌的重要罪魁祸首之一,并受到很多市场分析人士的口诛笔伐。

7月13日,证监会微博曾发布消息称,证实证监局组织稽查执法力量赴恒生电子核查有关线索,监督相关方严格执行证监会的相关规定。此前有消息称,证券监管当局突访恒生电子杭州办公大厦,约谈多位高管,负责恒生HOMS系统的相关高管是本次重点约谈对象。

周四,恒生电子发布公告称,2015年7月12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实施《关于清理整顿违法从事证券业务活动的意见》。恒生电子在意见发布后,公司予以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迅速安排控股子公司恒生网络落地各项具体措施。具体的措施包括关闭HOMS系统任何账户开立功能;关闭HOMS系统现有零资产账户的所有功能;通知所有客户,不得再对现有账户增资。受到消息的影响,恒生电子周四报收于跌停板。

另外,上海铭创、同花顺也紧随其后,已经采取同样的操作:关闭任何账户开立功能;关闭系统现有零资产账户的所有功能;不得再对现有账户增资。

■操作

目前阶段不宜盲目抄底

国泰君安的投资顾问孙颖说,最近两个交易日的市场走势其实是再次提醒投资者,大跌之后的市场生态系统仍很脆弱。投资者在其中的生存之道,就是“小心”两个字,绝对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痛,也不能对暴涨暴跌的环境中产生心理上的麻木之感。预计市场在短线将进入一个方向感不明的区域,上上下下或许都会带有一定的随机性。

东北证券的投资顾问迟伟欣认为,根据历次市场大跌来看,筑底都有一个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前期在政策以及资金的双重护盘下,阶段性底部区域已显现,但真正企稳还需时日。

“投资者在目前阶段还不宜盲目抄底,前期加仓以及抄底的投资者应以继续减仓或出局为主,在真正出现二次探底后,再参与反弹就相对稳妥一些。”迟伟欣说,即便市场出现调整,投资者也不必过于恐慌。如果投资者未加杠杆持有质优标的股,仍可耐心等待反弹或针对手中标的做T+0交易。

■观察

交割日或难现激烈对决

今日是股指期货三大主力合约的交割日。此前曾有市场人士预测,多空可能巅峰对决。新文化记者在周四发现,IC1507的持仓已经降至1828手,日增-3751手;IC1508的持仓增加至8451手,日增1882手。IF1507的持仓降至8908手,日增-22558手;IF1508的持仓上升至42435手,日增12647手。IH1507的持仓已下降至4320手,日增-8087手;IH1508的持仓则增加至9423手,日增2796手。

通过以上三组数据的变化不难看出,在期指交割日来临前,股指期货的移仓基本完成。“按照股指期货三大主力合约的持仓情况来看,在交割日肯定不会出现大的动荡。”渤海期货的分析师高云飞告诉新文化记者,股指期货移仓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现象,每个月交割日的前几天都会出现移仓的现象。

大连阳光私募的李经理也告诉新文化记者,说期指交割日多空大对决并没有理论基础,因为资金移仓早在交割日之前的3天前就开始,剩下的持仓量已经很小了,根本不可能出现过激的行为。而且目前管理层救市的意图十分明确,也已经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所以空方也不敢轻易有所动作,在这样的情况下,期指交割日的市场可能难现多空的激烈对决。

■股道纵横

反弹缩量小心为上

宇飞看盘:昨日,两市股指在惯性下跌后出现了反弹,但值得注意的是,市场量能并没有随之放大,而是出现了萎缩,因此这样的反弹还是难以持续,还是不参与为好,操作策略上还是要小心为上,仍以持币观望为主,耐心等待大盘机会的出现。今日是股指交割日,之前有分析认为,股指交割“魔咒”提前打响,而今天不会有太大的波澜。我觉得还是谨慎点好,因为昨日的缩量上涨为今日的下跌埋下了隐忧。昨日的IF1507收在了4008点,而沪深300指数收盘则在3997.36点,这样今日期指开盘很可能向下接近沪深300收盘点位,因此,这个期指交割“魔咒”不可大意。

群友金言

碧螺春:“不要太乐观,下跌还没结束,啥时候站稳半年线才算稳当。”

风箏:“感觉做空势力在捉弄A股,一会儿让你千股涨停,一会儿让你千股跌停。”

■亏损样本

股灾满月真有中产变草根

600万亏得只剩十几万

7月15日,距离沪指从6月15日5176点开始下跌刚好“满月”,市场情绪不稳也在盘面再次体现。日前,南京一家银行的私人银行客户经理胡女士告诉记者,她认识的客户中,真的有“中产变草根”的个例。今年三月份,客户黄先生看到股市向好,就将原本做银行理财的600万元转到证券账户。后来,胡女士听说黄先生又采用的是场外杠杆融资,融资比例1:5,近期下跌被平仓后账户里只剩下十几万元。

■监管动态

公安部调查恶意做空线索

知情者称已确定对象

新华社日前播发的一条简讯称,7月10日上午,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率跨部门工作组抵达上海,工作组现已发现个别贸易公司涉嫌操纵证券期货交易等犯罪的线索,正在依法开展调查。

“我们确实正调查在上海的贸易公司恶意做空A股的犯罪线索,也已经确定了对象,但是我不能告诉你具体是哪家公司。”上海公安部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日前对记者称。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交割日 期指 市股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