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连杰夫妇12亿港元加入抢壳潮 明星为何喜欢买壳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新闻配图

凤凰财经综合讯 7月17日消息,据明报报道,继演员赵薇、徐峥后,著名武打巨星李连杰和妻子利智亦斥资逾11亿元(港元,下同)入主原属邱氏家族的远东控股,夫妇两人共收购115.35亿股股份,相当于公司已发行股本10倍,将成为远东控股最大股东。本港壳股星味弥漫,内地艺人入主或有愈演愈烈之势。

联交所资料显示,李连杰夫妇在7月10日申报,在场外购入115.35亿股远东控股股份,每股平均价为0.1元,其中50亿股显示为衍生工具,估计属可换股票据,假设此次投资方全数认购新股,以及行使换股权后,占公司扩大后股本逾72%,涉资共11.54 元。

一度和刘嘉玲传出绯闻的内地富豪景百孚亦有份认购6.54亿股,占扩大后股本约4.1%,涉资6540万元。

认购股份相当已发行股本10倍

远东控股由上月底停牌至今,公告指待公布有关公司内幕消息,似与增股配售事宜有关,停牌前收报3.25元。目前远东股本仅近11亿股,市值为35亿元。

李连杰除担任非全职性质的阿里巴巴非执行董事外,甚少有其他商业动作,此次大手笔购入壳公司,亦出乎市场意料。

明星入主壳股已不鲜见,且回报颇丰。赵薇去年底按每股平均价1.6元购入阿里影业9.2%股份,一跃成为第二大股东,当时阿里影业股价两日暴涨50%,赵薇身价劲增24亿元,其后两次减持,共套现10亿元。

耀才:股本大增有利注资转型

今年4 月再有内地演员徐峥和导演宁浩,斥资近6亿元入股细价股21控股,并列为大股东,购入股份占已发行股本2.48 倍。和本次李连杰入主远东控股类似,都是公司大量增发新股,艺人低价入股。

耀才证券研究部经理植耀辉表示,此种方式最近甚为流行,远东控股目前市值仅35亿元,而增加股本后将一跃升至300亿至400亿元,可能有利于之后注入资产,以及转型等部署。

发行新股摊薄公众股东利益

有市场人士表示,本港壳股卖盘方式,由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入主阿里影业开始有了转变,以前是购入原有股东旧股,而现在则是大量增发新股,摊薄公众股东利益。而是次增发10倍股份,更是史上罕见,复牌或要面对维持公众持股量的问题。

[责任编辑:heyi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