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能叫板香港证监会复牌可能性有多大 散户怎么办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 7月17日消息,不论中国、美国或香港,股市其实是证监会说了算,奇葩的汉能偏偏不信邪,绝地反击,称香港证监会勒令其停牌是基于不公平及不合理基础,已向港证监会董事会发出申述要求取消指令,并称有必要时,将通过司法途径对证监会决定作出反对。消息一出,香港知名股票人David Webb直言,“首次看到有香港上市公司使用第九条的权力,以反驳香港证监会,形容汉能的做法有趣。

前“中国首富”李河君控制的汉能集团,早前曾数度通过抵押旗下汉能薄膜股份获得银行贷款,且从各地方政府获得大量资金支持。5月20日汉能薄膜股价大跌47%后停牌,汉能集团的偿债能力引发市场担忧;近日香港证监会又勒令汉能薄膜停牌,恐怕会令这些贷款方蒙受损失。

有知情人士向凤凰股票透露,“李河君一直在香港的证券行和外资私人银行渠道抵押股份进行融资,但从来不公告披露。他在香港圈内早已经没有人愿意借钱给他了。迄今为止,李河君到底抵押了多少股份用于融资外界无从了解。”

汉能薄膜前途凶多吉少 内地投资者或血本无归

汉能高峰逾3000亿港元市值,一度获纳入多项股指,当中最重要的是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即是沪港通南下投资标的基准。香港证监会一度勒令停牌,富时丶恒生指数公司先后把汉能剔出旗下所有指数。

市场推测有退市风险。这意味持有近26亿港元市值汉能薄膜股份的内地散户,随时血本无归。

投资者如何维权,有港股分析师建议股民可以打官司,但股权的优先级没有债权高。而分析师汇业证券分析师岑智勇指出,“要看是什么情況下退市,如果是私有化,投资者仍有机会套现。”

值得注意的是,亦有公司在香港证监会手下“死里逃生”。2011年8月底,绿森集团被做空机构浑水研究狙击,其后被香港证监勒令停牌,惟一个月后公司提交足够资料获准复牌,但香港证监当时表明会继续调查绿森。

[责任编辑:liuqia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