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文传媒跻身全国出版传媒上市企业“三驾马车”


来源:中国证券网

针对当前经济处于“经济增速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的复杂局面,日前,自我催眠召开中期经营分析会,研判如何以“大系统、大格局、大手笔”战略思维,全面落实“互联网+”发展战略。

针对当前经济处于“经济增速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的复杂局面,日前,自我催眠召开中期经营分析会,研判如何以“大系统、大格局、大手笔”战略思维,全面落实“互联网+”发展战略。

今年上半年,中文传媒全面落实“互联网﹢”发展战略,贯彻“内容为主、平台为王”发展思路,频频发力“互联网+”项目,加快构筑经营平台,实现“量减利增”的经营业绩,而市值一度跨越500亿元大关,令资本市场刮目相看。

中文传媒是怎样取得“创新发展、优质发展、加快发展”的不菲业绩实现?诚如公司控股股东江西出版集团、中文传媒董事长赵东亮所说,中文传媒是以“大系统、大格局、大手笔”的战略思维,全面落实“互联网+”发展战略。在主动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常态下,中文传媒转型升级的路径已非常明晰,取得的成绩尤为明显。

战略和价值获资本市场认可

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其公司的价值,很大程度是通过市值的变化来呈现的。在这点上,中文传媒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它的价值轨迹。

早在2013年3月,中文传媒的盘中市值最高为105亿元,到2015年6月上旬快速跨越了300亿、400亿的门槛,盘中最高已达到544亿元。其中,江西出版集团控股的国有股份市值从不足80亿元,增至290多亿元,增幅在全国同类企业第一,在国有上市企业中业绩斐然。

在当前上证指数一度下挫30%的态势下,中文传媒市值依旧坚挺价值,稳定在350亿左右,居全国同类上市企业第三位,成为全国出版传媒类上市公司“三驾马”之一。

“从市值走势可以看出,中文传媒的战略和价值已经被资本市场通过市值的变化来予以证实,而不是被证伪。”中文传媒总经理傅伟中说。

如此优秀的市场表现,让多家券商机构不约而同地给出好评,对中文传媒战略转型过程中的业态创新、产业升级、商业模式重构和兼并重组给予持续关注,并展望中文传媒正迎来黄金发展时期。

据悉,中文传媒在被纳入“上证180指数成份股”之后,今年6月又成为“上证公司治理指数样本股”,并连续四届入选“财富中国500强”。

“互联网+”发展战略加快落地

中文传媒正以加速度向“互联网+”转型,使其商业的发展模式、内容的传播方式和经营的范围空间,发生着革命性的改变。

今年,中文传媒与智明星通核心团队发起成立了新媒体基金,加快新媒体领域投资,成为上市公司新兴项目的孵化平台。基金资金首期投入1亿,未来将逐步提升到4-5亿。

记者获悉,这一投资基金将主要用于孵化移动互联网教育平台,目前已经投资了几家公司及互联网相关项目,之后将逐步加大投资力度。这是继去年并购智明星通后,中文传媒有效整合互联网资源的表现,备受资本市场的关注。

光大证券在对中文传媒买入评级中这样提醒投资者:“我们乐观预期公司后续在互联网教育、传统业务020改造等方面的积极进展;借助智明星通的并购,中文传媒转型步伐快马加鞭并形成良性循环,后续布局值得充分期待。”

实际上,中文传媒在落实“互联网+”基因正在逐步融入到中文传媒的各个板块,种种表现没有让资本市场失望。目前,新媒体公司正发起并筹划成立科技协同创新体,通过智慧校园、电子书包、互联网阅卷等项目推动“互联网+教育”的落地。

专门为校园打造的综合教育文化服务流量入口平台——“新华壹品”项目正在朝着今年运营400家的目标挺进。赵东亮今年曾利用“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中文传媒活动”、重大项目推进会等契机对外推介,“新华壹品”的布局是现有发行系统的“出口”,加速构建O2O的新型商业模式,并成为电子书包、在线教育、物流配送等业务的互联网载体,打造教育文化综合服务平台。

传统出版实现电商标配

在时代发展的背景下,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传统出版产业正面临凤凰涅槃。作为中文传媒的主业,传统出版的“涅槃”始终遵循着“内容为主、平台为王”的法则。

从各家出版社上半年的表现中不难看出,重大出版工程、精品图书的打造依旧没有放松。今年以来,已有29种出版物获得和入选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基金办等组织的奖励、资助和主题出版活动。

作为全国少儿出版社的领军品牌,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获得第52届博洛尼亚世界年度最佳童书出版社奖项,是亚洲地区唯一获得该项殊荣的出版社,实现了中国大陆地区零的突破,得到中宣部的高度肯定。

与此同时,电商标配工程为传统出版找到了一个重要平台——既拓展了销售渠道,又宣传了品牌图书。数据显示:上半年各出版社电商销售约1.47亿元,接近去年全年数量。

目前,“全网全屏”已成为出版发行单位的标配,各出版发行单位均已开通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客户端及二维码等,官方网店、微店及电商合作单位数量由年初的23家增至35家,全资的6家图书出版社均已开设天猫旗舰店,初步形成了PC端、手机及移动多媒体等手段贯通的“全网全屏”的立体宣传销售平台。

转型升级“10+N”方案

从6月开始,赵东亮针对中文传媒的转型升级和各板块发展,布局了长达70天的专题调研和专项推进工作,提出要以“大系统、大格局、大手笔”战略思维,全面落实“互联网+”发展战略。

那么,如何以“大系统、大格局、大手笔”战略思维,全面落实“互联网+”发展战略?在7月14日的中文传媒2015年中期经营分析会上,中文传媒提出了以市场优化资源配置,推动转型升级为目的的“10+N”方案。

“10+N”方案细化为:创设中文传媒畅销书排行榜,以大数据分析引导图书推介和销售;优化各板块的考核方式,建立以利润为主导机制的考核体系;优化各板块自有资金使用模式;统筹旗下的期刊资源,对个别亏损、商业模式不明确的期刊,由系统内出版单位重新竞标,盘活资源,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创设转型升级发展配套资金;统筹旗下的教育出版资源,让优势资源向优质的单位聚集;创设国家级出版资助项目配套资金;创设市场开拓专项发展资金;由旗下的蓝海国投集合中文传媒一级子分公司自有资金探索金融产品的投资;推动蓝海国投投资业务转型以服务主业为主;大力扶持转型升级项目的公司化运作。

此外,对出版、发行物流、报刊传媒、贸易、投融资等板块都提出了具体的运作措施,并要求加快重大转型升级项目的落地。

“年中经营分析会是找问题,要从比较中找差距和不足,针对性地研究措施。”在中文传媒2015年中期经营分析会上,赵东亮要求团队要有发展、市场、创新、管理四种意识提升发展理念。而这支团队也正用“互联网+”的战略思维,引领中文传媒转型升级。(胡心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传媒 上市公司 股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