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各路资本“海底捞” 举牌大军持续扩容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经历大跌之后,现今的A股,举牌无疑是最大的亮点之一,其中最耀眼的一分子莫过于中科招商——在接连举牌10家上市公司后,它依然没有停下脚步。

鼎泰新材今日称,7月16日,收到股东中科汇通(深圳)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下称“中科汇通”)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科汇通7月16日在二级市场以竞价交易方式增持了公司0.16%股份,增持均价25.54元/股。在此之前,中科汇通持有鼎泰新材9.85%股份。本次增持后,中科汇通持股比例增至10.01%,完成第二次举牌,并跃居鼎泰新材第二大股东。

值得关注的是,中科汇通第一次举牌鼎泰新材是在7月9日,第二次举牌距此仅仅一周的时间。

中科汇通隶属中科招商旗下,截至目前已举牌10家上市公司,包括三变科技朗科科技天晟新材、鼎泰新材、大连圣亚国农科技海联讯北矿磁材、宝诚股份、祥龙电业等。

作为老牌PE,中科招商眼光独到,所举牌的上市公司市值大多为20-30亿元,具备较强的重组转型预期。

A股在经历风声鹤唳后,中科汇通的举牌大手笔在向市场昭示其所认为的底部的同时,也给自己带来了极高的短期收益。由于中科汇通的大部分举牌发生在7月9日,而当日恰恰是A股大逆转的一天,也是几乎所有股票近期股价最低的一天,中科汇通在该位置完成了底仓的大举建仓。之后,大多数上市公司股价呈现大幅上涨之势,而中科汇通所举牌的上市公司股价更是涨幅惊人。以鼎泰新材为例,在7月9日涨停之后,其股价在6个交易日中又收获了4个涨停板,仅此涨幅就超过35%。

在此效应之下,中科汇通的追随者越来越多,其中包括自然人、私募基金等等。

今日,山东药玻也公告称,7月15日接到朱吉满委托人的电话通知,7月17日收到其书面通知和相关文件获悉,于2015年4月至7月,朱吉满本人及委托他人采用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通过信托计划下的信托单元共持有山东药玻5.0899%股份。朱吉满为誉衡药业的实际控制人。

此外,园城黄金也公告遭举牌。园城黄金表示,7月17日收到浙江思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寄发的文件,据核实,浙江思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截至7月15日累计购入园城黄金股票1169.8万股左右,占比5.2172%。

思考投资表示此举是为了获得较好的股权投资收益,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可能性,同时保证未来6个月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思考投资为全国首家挂牌新三板的阳光私募基金管理公司。

随着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被举牌,A股的复苏势头日渐清晰。

[责任编辑:niufe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