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投行称A股深调告一段落 外资或进港股抄底中小盘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经过三周连续大幅回落之后,A股终于在上周呈现企稳反弹现象,市场人气逐渐回升的同时,许多外资机构也纷纷唱多A股,对中国股市的未来抱以向好预期。事实上,从6月19日起,购买中国股票基金的资金就呈现回升趋势,如今已连续三周净流入。

经过三周连续大幅回落之后,A股终于在上周呈现企稳反弹现象,市场人气逐渐回升的同时,许多外资机构也纷纷唱多A股,对中国股市的未来抱以向好预期。高盛等外资大行认为:A股经过深幅调整后已去泡沫,更有外资基金透露将进入港股抄底中小盘股。

经过三周连续大幅回落之后,A股终于在上周呈现企稳反弹现象,市场人气逐渐回升的同时,许多外资机构也纷纷唱多A股,对中国股市的未来抱以向好预期。高盛等外资大行认为:A股经过深幅调整后已去泡沫,更有外资基金透露将进入港股抄底中小盘股。

外资投行齐唱多

在A股经历持续三周多的深度调整后,此前唱空的外资投行近日开始唱多A股。高盛中国策略团队7月13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A股过去三周经历的大幅下跌仅仅是一场“速度和激情般的回调”,并且已经大致走到了尽头。高盛指出,中国股市这波跌势只是修正、而非崩溃,A股的去杠杆化过程已进行了大约2/3,这虽代表之后股市仍会震荡、但大盘股的投资价值也开始浮现。

该报告称,牛市中出现大幅回调是很常见的。过去40年中,全球牛市有44%的概率出现幅度在20%以上的调整,推动因素为市盈率下滑,而关键历史市盈率支撑位为15倍。高盛认为,中国股市目前正在经历调整,但并非迈向系统性/熊市阶段,短期内A、H股、中概股的走势各不相同。

高盛指出,沪深300指数目前的本益比为14.4倍,较6月高峰的18.5倍修正了26%,相对于10年平均值的标准差为-0.2。不过,整体A股的本益比平均值、中间值虽从原本的75倍、50倍修正至58倍、31倍,但以历史观点来看仍偏昂贵。从本益比的差异、政府护盘动作以及中小型股杠杆度较高的情况来看,A股之中大型股的投资价值比小型股高一些。

尽管如此,修复投资者的信心可能需要时间,因此短期内夏普比率将受压,而市场的结构性担忧因素可能会令MSCI指数推迟将A股纳入。

最后,高盛建议投资者买入四类股票:融资盘较小的杠杆不确定性较低的优质股票、现金充裕估值不高且正在回购的股票、买入评级且基本面强劲又超卖的H股及中概股,以及部分港股中小盘股。

汇丰银行也发布报告称,A股经过大幅调整之后,目前价值已经显现,其将A股市场评级从减持上调至中性。汇丰的理由有四方面:一是融资规模较6月中的峰值已经大跌,去杠杆能够造成的最坏影响已经过去;二是过去几周内,A股上市公司内部人士的净卖空压力已经大幅下降;三是监管机构有多种工具来稳定市场和重建信心;最后,更重要的是,今年下半年,A股基本面有望明显改善,低利息成本有助于上市公司实现更高利润。

里昂证券中国香港策略部主管Francis Cheung 13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中国股市最坏的情况暂时过去了,融资余额降至本波起涨前的水位、近半上市公司停牌、大股东卖股遭禁等因素,为这次的修正走势画下句号,预期A股有望短暂反弹。根据里昂对528位投资经验中值为4-5年的A股散户调查,其中超过五成认为未来三个月股市将上涨,23%称一个月内打算卖股,多数投资者称不会改变融资杠杆水平。投资者偏好知名蓝筹股,尤其是相对便宜的银行股;预料H股上涨空间有限,青睐蓝筹股。

瑞银则在7月9日发布了A股策略报告,称近几周A股持续下跌,股民从失望到绝望,此轮暴跌程度和波及范围已远超投资者先前预期,政府出台各项措施可能暂时稳定大跌行情,但市场要等待去杠杆趋势真正逆转信号。瑞银推荐基本面稳健且符合经济转型的错杀品种,最看好四类板块,分别是金融、交运旅游,家电和食品饮料。

境外资金入场抄底

在A股市场此轮的大起大落中,境外资金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随着A股的持续暴跌,外资提前进场布局,“潜伏”抄底。根据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最新发布的资金流向监测报告显示,在截至7月8日的一周内,其监测的全球范围的中国股票基金净流入资金130亿美元,占当周全球股基资金净流入额的一半。

基金追踪机构EPFR发布的资金流入流出情况反映了外资对短期内市场波动的预判,梳理外资的进出不难看出国际机构对A股市场的态度变化。EPFR资金流向数据显示,7月2日—7月8日,全球资金本周继续流入A股市场,金额创下历史新高。当周获得126.47亿美元净流入,前一周为净流入43.18亿美元,两周共计获得179亿美元约合1109 .8亿人民币的净流入。

事实上,从6月19日起,购买中国股票基金的资金就呈现回升趋势,如今已连续三周净流入。与此同时,资金大幅流入中国股票ETF,金额同样创下新高。7月1日当周,约49亿美元资金流入了中国股票ETF,显示正当国内投资人提心吊胆之时,海外投资者正在逢低吸纳;截至7月8日当周,流入中国股票基金的资金规模达到130亿美元,创历史最高记录,主要流向A股ETF基金,占当周全球股基资金净流入额的一半。

此外,作为救市举措之一,证监会此前表示,正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完善QFII、RQFII、QDII制度,完善内地香港基金互认制度,同时还将继续加快推动各类长期资金入市,努力推动各类长期资金与资本市场实现良性互动发展。外汇局数据显示,5月份外汇局发放QFII新增额度27.5亿美元,6月份较5月份增加了5.81亿美元,外汇局6月份发放QFII投资额度明显提速。

截至6月29日,QFII总额度增至755.42亿美元。同时,QFII在A股的开户速度在6月份也在显著加快。中国结算公布的数据显示,QFII已连续41个月新开立A股账户。仅5月份,QFII就新开了12个A股账户,其中沪市4个、深市8个。至此,QFII开立的A股账户总数达到了876个。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外资基金 A股市场 投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