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港通预计9、10月开通 四类概念股值得关注


来源:南方都市报

随着周末证监会及《人民日报》均发声表示中央会加快推出深港通,市场对该概念的预热也急速升温。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指出,深港通基本比照沪港通,但额度和制度方面可能有所放宽。

新闻配图

随着周末证监会及《人民日报》均发声表示中央会加快推出深港通,市场对该概念的预热也急速升温。比照此前沪港通的进行节奏,业内普遍预期推出时间应该在国庆前后,虽然涉及标的尚未明确,但从市场偏好来说,与该概念相关的,具有“高成长性、A股独有公司、QFII重仓股与A /H折价”等特征的个股相对容易获得青睐。

预期9、10月开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7日在回应媒体关于深港通最新进展时表示,证监会一贯支持深港交易所开展合作,支持其在沪港通试点经验基础上适时开展深港通业务试点,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近日,香港财政司与证监会、金管局和港交所三大监管机构举行例会。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会上各方对近期市况进行分析,认为目前无需过度担忧,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政府主要关心市场是否平稳有序进行,现在不需要进行干预。针对深港通,曾俊华表示,香港方面对深港通已经做好准备,相信中央会在适当的时间推出,但目前没有时间表。

“我个人认为监管层应该会更快、更努力地去推出深港通,有可能在‘十一’前后推出,作为一项献礼工程。”前香港证监会主席梁定邦参加由CFA协会(北京)主办的“2015中国投资峰会”期间,曾对媒体如此表示。

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指出,深港通基本比照沪港通,但额度和制度方面可能有所放宽。从标的来看,深港通A股的标的应该是新的深成指数中的500只股票,以及A H股共503只,H股方面,恒生小型股的197只可能会纳入标的。其次,额度方面应该比照沪港通并在此基础上有所扩容,包括每日交易额度方面也会相应的扩大。交易制度方面仍是和沪港通保持一致,但在T +0方面可能有所推进。而在估值方面,香港估值相比A股整体更低,行业方面港股的日常消费、金融估值相比A股略高,A股的电信、信息技术、能源相比港股较高。

四类概念股值得关注

沪港通开启推动上证指数大幅飙升,大盘蓝筹股也获得了价值重估,待深港通开通后,资金南下热情可能进一步上升。而从概念股方面看,瑞银方面建议,可以从高成长性、A股独有公司、QFII重仓股与A /H折价这4大投资主题进行关注。虽然深港通的具体标的有待监管层决定,但瑞银认为深港通标的中将包含市值较大、业绩较好、处于新兴行业并且交易活跃的股票。

高成长性方面,深市是真正的成长股市场,拥有各种高成长企业。投资者可以选择基本面良好、估值较低的个股,把握未来3-5年中国增长契机。在瑞银证券覆盖的个股中,该行看好碧水源深圳机场东富龙索菲亚

其次是A股独有板块。瑞银方面认为,与沪港通相似,深港通将令外资得以进入中国市场独有的子板块。A股市场白酒、医疗保健、传媒娱乐的比例较高,这些行业的公司具有稀缺性价值。以白酒行业为例,安信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苏铖认为,当前食品饮料处在低位,A股消费正在重大转型机遇的十字路口,A股投资者的结构正在优化,沪港通一方面是资金的进入,另一方面是估值体系的引入,而这种资金和估值体系对价值蓝筹短中期是直接利好。同时,中国经济政治的大转型,使得A股消费获得一轮较长时间的改制红利,国企改革成为白酒板块一个重要主题,由点及面,行业龙头的市值成长空间正在打开,可以重点关注古井贡酒洋河股份等。

第三是Q FII青睐的个股,瑞银认为,根据沪港通交投最活跃的个股情况,外国投资者的买盘集中在金融、房地产、资本品等几个板块,这与目前QFII的偏好一致。深港通为外国投资者提供了投资他们所看好个股的另一渠道,可以关注云南白药和美的集团。

最后是A /H折价股,深市共有17只A /H两地上市个股,相比一般A股,A +H股相对更被海外投资者所熟悉。广发证券在其7月的研究报告中表示,当A股开始牛市背景下的震荡时,港股估值洼地的投资价值就开始逐渐凸显。目前恒生指数的15年市盈率仅为10.87,A股“躺着赚钱”的行情的终结可能会让更多的投资者开始关注港股的投资价值,可关注A H溢价大或存在A股对标且估值差较大的标的;与A股涨幅差距较大的行业或估值差距较大的行业;寻找两地的共振效应的品种。采写:南都记者孙铭蔚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港通 概念股 深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