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耶伦与投资者就通胀预期看法存分歧 加息或难题


来源:汇通网

汇通网7月17日讯——本周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国会发表证词时表示,她相信通货膨胀率将会回升,并发出了美国经济健康增长的信号。美国国债市场备受关注的一项通胀预期指标周四降至七周低位,尽管耶伦指出工资压力出现初步上升迹象。

本周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国会发表证词时表示,她相信通货膨胀率将会回升,并发出了美国经济健康增长的信号。但许多债券投资者却仍心存疑虑。

美国国债市场备受关注的一项通胀预期指标周四降至七周低位,尽管耶伦指出工资压力出现初步上升迹象。她称,随着美国失业率继续下降,通胀应会加快。

持续低迷的通胀率以及悲观的通胀预期是美联储官员在决定自2006年以来首次加息时机方面的最大挑战之一。

通胀预期的最新下降正值石油、铜和铁矿石等大宗商品价格再度走软并且美元升值之际。美元走强使得进口商品价格更加便宜,会给通胀带来下行压力。

耶伦周三(7月15日)和周四(7月16日)均表示,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行以及美元的走强都是暂时现象。她称,她和她的同事仍然预计,随着这些暂时因素的影响消散以及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中期内通胀率朝著美联储2%的目标逐步回升。

耶伦与投资者就通胀预期看法存分歧,加息或面临难题

但疲弱的全球增长一定程度上使原材料价格容易受到抛售的打击。投资者称,这种局面几乎没有显示出任何改变的迹象,并强化了人们对于美联储将缓慢收紧货币政策的看法。如果加息速度较慢,将降低债市出现大规模抛售的风险,遏制消费者和企业的借贷成本。

5年期美国国债与5年期通胀保值美国国债之间的收益率差周四下降至1.577个百分点,为5月2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显示出投资者预计未来五年美国的通货膨胀折合成年率后平均将为1.577%。

6月底这一收益率差为1.667个百分点,4月23日创下的今年高点为1.863个百分点。

直到最近,通胀前景一直在好转。原油价格经过七个月的抛售後于第二季度大幅走高,美元大涨的势头也停止,此外欧洲的通缩担忧也减弱。

但油价本月重拾跌势,一定程度上因为中国股市的暴跌引发了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和原材料需求的担忧。

与此同时,耶伦有关美联储仍有望在今年加息的表态已经给美元带来提振。

EDF Man Capital Markets驻纽约的利率和信用交易负责人迪伽洛马(Tom di Galoma)表示,由于美国通胀水平处于低位,今年耶伦在加息问题上将面临难题。

迪伽洛马称,美联储可能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张的那样将加息时间推后至2016年。

耶伦本周重申,美国经济不断改善支持在今年进行一次加息,不过她表示具体时间取决于未来几个月经济的表现。

许多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在9月份启动加息的可能性不太高。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控股公司(CME Group)的数据,投资者和交易员们用于押注美联储政策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周四人们认为美联储在今年9月份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仅为16%。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耶伦 美联储 加息速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