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月20日四大板块或全面爆发 两大板块或现涨停潮(附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互联网金融发展意见发布 龙头股或领衔板块反弹

来源:证券时报

国泰君安称,龙头领衔,有望引领互联网金融板块反弹。过去一段时间,互联网金融企业共同经历了A股市场“去泡沫化”的洗礼,但作为传统经济互联网化转型的重要手段之一,互联网金融并不一定存在“泡沫”,未来真正的互联网金融成长股价值将实现回归。互联网金融趋势长期向好,我们判断,东方财富作为互联网金融龙头公司,超出市场预期的中报业绩,或有望引领互联网金融板块反弹。维持互联网金融行业增持评级,推荐东方财富、金证股份、中科金财、同花顺、博彦科技等。

业绩爆发式增长互联网金融从概念迈向实质

短短一个月时间,A先后经历了周线4连阴、宽幅震荡筑底、期指交割日周线翻红等变化,对投资者心态形成巨大考验。与此同时,券商研报指出,A股巨震也会对经济产生多重冲击,拖累GDP增速。而随着市场不断反复筑底,具有良好安全边际的蓝筹股投资价值将会凸显。

大/势/风/向

蓝筹股价值凸显

A股始于6月15日的深度调整,距今已过去1个月,沪指短时间下挫1200点,对资本市场整体乃至实体经济都造成了一定影响。

海通证券分析指出,A股此轮调整或将对经济产生多重冲击:

第一,金融业增速回落。从生产法角度看,A股巨震将拖累GDP增速下滑。上半年股票市场的繁荣使得金融业增加值激增,第三产业增速大幅上升,也成为托底经济的中坚力量。然而,6月中旬突如其来的单边下跌,令A股市场量价齐跌。借鉴2008年金融危机,美、日金融和保险业增加值增速分别暴跌至-13%和-15.7%。本轮调整之后,A股市场交易量和交易金额或难在短期内重回高位,而这将直接拖累四季度金融业增加值增速,并进一步拖累GDP增速下滑,预计拖累四季度GDP增速0.11个百分点。

第二,当前居民财富配置多元化的时代已经来临,其对金融资产的需求正急剧上升,而这些金融资产价格大多与股市正相关,股市巨震对居民财富的负面冲击不言而喻。从国际经验看,美国个人消费支出增速在1987年股灾、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以及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都曾大幅下滑;而日本家庭消费支出增速也在2008年金融危机和2010年次贷危机中大幅下跌。预计本次A股巨震对居民财富形成的负向冲击,将导致2016年上半年消费增速显著回落,拖累2016年上半年GDP增速0.47个百分点。

第三,A股此轮巨震将引发融资缩水,拖累投资增速,预计拖累2015年3季度GDP增速0.366个百分点,拖累四季度GDP增速0.284个百分点。

对于后市,民生证券认为,未来A股更可能以反复震荡的形式实现筑底。而投资机会也会在蓝筹股和成长股之间延续平行世界,经历了调整,具有安全边际的蓝筹股投资价值凸显;同样,真正的成长股也不会因为前期的暴跌而夭折,反而为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介入机会。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A股完成筑底时期

行/业/热/点

互联网金融有望反弹

东方财富于7月15日发布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期内实现净利润10.37亿元~10.48亿元,同比增长3055%~3085%,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中报业绩大龙头。

国泰君安指出,从整体业绩表现来看,目前已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的22家互联网金融概念公司,其中净利润增速超过5倍的公司数占比达13.6%,净利润增速超过1倍的公司数占比达31.8%。而对比整个A股已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仅3.1%的A股公司业绩增速超过5倍,仅19.5%的A股公司业绩增速超过1倍。业绩开始落地,意味着互联网金融正式从概念期走向有实质业绩支撑的成长期。

国泰君安分析认为,从细分行业来看,受益于2015年上半年A股市场的高活跃度,证券行业迎来业绩暴增期,已披露业绩预告的8家证券公司净利润均实现了1.7倍到5.9倍不等的增幅;而互联网证券的代表公司东方财富和同花顺,其中报净利润分别实现了近31倍和19倍的增速,远远超出券商。可见互联网证券在这轮行情中,不仅分享到了行业增长的收益,还成功掠地攻城,扩大了自身版图。互联网证券来势汹汹,用实实在在的业绩论证了互联网金融的实力。

国泰君安还表示,过去一段时间,互联网金融企业共同经历了A股市场去杠杆的洗礼,但作为传统经济互联网化转型的重要形式之一,互联网金融并不一定存在“泡沫”,未来真正的互联网金融成长股价值将实现回归。互联网金融趋势长期向好,预计东方财富作为互联网金融龙头公司,超出市场预期的中报业绩,或有望引领互联网金融板块反弹。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行业政策出台时间

  

[责任编辑:lanl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