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钢板材定增募集40亿元加码主业


来源:中证网

本钢板材(SZ.000761)7月20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股份预案,公司拟定增募集资金40亿元加码主业,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用于主业和偿还银行贷款。公司股票于7月21日起复牌。

本钢板材(SZ.000761)7月20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股份预案,公司拟定增募集资金40亿元加码主业,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用于主业和偿还银行贷款。公司股票于7月21日起复牌。

预案显示,本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底价为7.15元/股,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5.59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亿元。

募投项目方面,冷轧高强钢改造工程预计投资61亿,募集资金拟投入23亿,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8.73年,投资内部收益率14.63%;三冷轧厂热镀锌生产线工程总投资86,918万元,计划利用募集资金7亿元,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8.82年,内部收益率14.13%;同时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偿还10亿元银行贷款。

伴随着工业结构转型升级,我国高端钢材进口替代不断推进,国内高端钢材市场广阔,其中:汽车用高强钢需求占比大,能源管网用高强钢受能源消费结构优化、环保政策加压和城镇化有序推进需求持续增长,家电钢板向高强度、高硬度、薄规格和宽幅方向发展。此外,高强钢出口量处于上升趋势,未来海外市场也具备良好的成长空间。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对冷轧高强钢改造工程、三冷轧厂热镀锌生产线工程的合理运用,将有助于公司加快实现产品结构优化升级,提高中高档板材市场占有率,实现“建设品种全,质量高的千万吨级精品板材基地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企业”的发展战略目标,提高公司竞争力。此外,假设以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100,000万元偿还银行借款,按照2015年3月末财务数据计算,发行后的资产负债率将由发行前的68.98%降至63.34%,增强了公司偿债能力,同时减轻了财务负担,为公司持续推动产品结构升级、提升盈利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银行 收益率 起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