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秋航空拟定增募资45亿 扩充机队打造互联网航空体系


来源:中国证券网

停牌已久的春秋航空7月20日晚间宣布,公司拟以不低于117.2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839.59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亿元,用于购买21架空客A320飞机项目和互联网航空建设项目。公司同时披露了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30%至150%,其股票将于7月21日复牌。

国内居民旅行需求扩大募资扩大机队满足需求

近年我国宏观经济整体保持健康良好的发展势头,居民生活水平逐步改善,出行旅游需求也不断增强。在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带动及居民旅行需求扩大的推动下,中国航空运输业总体上保持增长态势。

基于这一背景,春秋航空方面称,鉴于中国国内及国际航空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尤其是低成本航空市场的广阔前景,公司拟进一步扩充航空载运能力,增加现有航线的班次密度及增开新航线,合理扩充机队规模,巩固公司作为中国低成本航空公司领导者的地位。“作为低成本航空公司,为了有效降低公司运营及管理成本,公司的机队采用单一机型,新购机型全部为空客A320飞机。”

与此同时,春秋航空拟打造互联网航空体系,提升公司运营效率。据公司表示,互联网航空的建设是春秋航空在自身已有信息技术竞争优势的基础上,对于运营管理数据化、产品管理平台化以及营销管理移动互联化的整合升级。通过构建空中互联航旅生态链,并升级完善航空运行管理系统,进一步深化落实公司低成本航空战略,优化营业收入结构,提升航空运营效率。

根据公司的定增预案,初秋航空此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亿元,其中37亿元用于购置21架空客A320飞机项目,8亿元用于互联网航空建设项目,该项目包括机上WIFI系统改装、信息管理系统升级以及航空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值得一提的是,购置21架空客A320飞机项目需要资金124.46亿元,缺口部分将由公司自筹解决。

建设互联网航空体系优化结构提升运营效率

资料显示,春秋航空是国内领先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截至2014年底,公司运营46架空客A320客机,以上海虹桥和上海浦东机场为主要基地,开通了覆盖国内60余个城市和香港、澳门、台湾以及部分国际城市航线,经营航线数目81条。

对于此次定增,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资本实力将得到有效增强,持续经营能力将得到明显提升,且有利于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中37.00亿元将用于引进21架空客A320飞机,公司机队规模将得到有效补充,显著增强公司运力规模,进一步提升公司主营业务竞争力,有助于公司提高业务收入水平,提高市场份额;8.00亿元用于建设互联网航空体系,升级改造包括机上WIFI系统、信息管理系统以及航空电子商务平台,优化营业收入结构,提升航空运营效率,将支持公司持续落实低成本航空战略。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资本实力将进一步增强,净资产将显著提高,财务费用将有所减少,公司财务状况得到优化与改善,财务结构更加合理,有利于增强公司资产结构的稳定性和抗风险能力。

另据公司披露的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春秋航空今年上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30%至150%。上年同期,公司实现净利润2.7亿元,每股收益0.9元。公司表示,业绩增长的原因系2015 年上半年,受益于国际原油价格长期于低位盘桓,境内外旅游增长、上海迪斯尼开园在即以及“一带一路”产生的跨国商务需求,航空市场整体需求大幅度上升。同时,公司坚持东北亚战略,提高在日本、韩国和台湾地区航空运输市场的渗透率,并带动国际及地区航线整体业绩大幅上升。此外,公司持续加强辅助业务产品创新和开发,辅助业务收入保持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gaodi]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