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证券H股融资385亿 助力海外与互联网业务


来源:时代周报

7月以来,中信证券H股两次增资扩股,前后融资385亿港元,引入了战略投资者社保基金会,同时也吸引了马云的认购。中信证券董秘办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社保基金会引入后具体的合作事项还未有定论,后期以公告为准。

7月以来,中信证券H股两次增资扩股,前后融资385亿港元,引入了战略投资者社保基金会,同时也吸引了马云的认购。增发除了为境内主营业务提供资金外,中信证券一系列动作均为其海外战略带来利好。

中信证券董秘办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社保基金会引入后具体的合作事项还未有定论,后期以公告为准。

除了社保基金会外,马云的认购也备受瞩目,而中信证券旗下子公司中信建投也于7月入驻支付宝。但与阿里系是否会有进一步的合作,中信证券投行银行业务执行总经理马小龙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公司关于这方面的内容目前还不知晓。

前后融资385亿

在6月8日,中信证券与社保基金会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7月10日,中信证券股东大会通过了针对社保基金会的定增案,本次H 股定向增发股数6.4 亿股,拟发行价格为18.00 港元/股,共募集资金不超过115.2亿港元。而本次发行完成后社保基金会将会持股5.02%。

对于为何与社保基金签订战略协议,中信证券公告表示,在多个业务方面可与全国社保基金会展开合作,引入全国社保基金会作为长期战略股东对中信证券有重大意义。

此外,中信证券还在6月23日完成了2015年第一次特别授权发行H 股事宜,发行数量为11 亿股,募集资金270.6亿港元,引入包括主权投资公司、国际投资基金等多名战略投资人。

两次增发前后,中信证券在H股融资385.8亿港元,公告中表示两次H股募集资金用途相同,约70%用于本公司资本中介业务的发展,包括但不限于融资融券、股权衍生品、固定收益、外汇及大宗商品等业务;约20%用于跨境业务发展及平台建设;约10%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另外,中信证券的证券业务发展,尤其是融资融券业务的不断增长,使得该公司对资金渴求度越来越高。

还值得一提的是,股灾救市行动中,相关数据显示,中信总部、望京、金融大街等营业部救市投入资金近千亿。不过,中信证券董秘办表示公司资金流并未因为救市产生影响。

海外业务获助力

中信证券在境外业务的拓展一直也是其业务发展的战略目标之一,前后两次的H股增发,也为其海外业务拓展带来了利好。

早在5月29日,中信证券完成了收购香港昆仑国际金融的事宜,也已经展现中信证券海外业务拓展野心,该收购行为的主体为中信证券旗下的子公司,收购完成后中信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12 亿股昆仑股份,约占昆仑国际金融已发行股本的59.37%。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中信证券 融资融券业务 H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