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贵州“铁腕治污”:500多家企业被责令停建或停产


来源:新华网

按照“铁腕治污、不欠新账”的原则,贵州严格环境执法监管,500余家企业被责令停建或停产。贵州加大环境违法案件责任追究力度,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案件26件,对29人实施5至15天的行政拘留;向司法机关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2件。

新华网贵阳7月21日电(记者王新明)按照“铁腕治污、不欠新账”的原则,贵州严格环境执法监管,500余家企业被责令停建或停产。

记者从贵州省环保厅了解到,今年,贵州重点对工业园区、建设项目、高速公路沿线、城市进城主干道沿线企业、煤矿企业生产废水达标排放、重金属企业等开展检查。

据统计,贵州共出动执法人员4万余人次,排查企业近2万家,发现违法建设项目企业537家、违法排污企业642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责令停建企业195家、停产企业363家,责令限期改正、治理企业1111家。

同时,关停取缔企业98家,罚款企业654家,移送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案件18件,完成整改企业915家。

此外,贵州加大环境违法案件责任追究力度,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案件26件,对29人实施5至15天的行政拘留;向司法机关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2件。特别是严惩乌江流域污染问题,86家企业受到处罚。

按照部署,下一步,贵州将严打恶意排放、随意倾倒危险废物、拒不执行法规、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建立黑名单制度,集中力量解决饮用水、重金属、化学品等环境问题。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停产 环境执法 环境违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