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底捞针我们做到了!“国家队”进驻中小创公司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7月6日晚间,证金公司席位曾短暂亮相30家上市公司,包括中国石油、中国铝业、恒生电子等。随后,记者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向多家上市公司提问证金公司的持股情况,不过大多数公司也表示不能披露。

国家队证金公司的资金动向,已是左右当下A股市场走向的大杀器。证券时报记者发现,证金公司进入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尤其是已“准举牌”三聚环保,持股比例4.9%,不过王亚伟则于近期大幅减持三聚环保约550万股。

7月20日上午,一则监管部门讨论国家队资金退出计划的消息,让A股一度惊魂。随即,证监会发布消息,称研究维稳资金退出方案的报道不实。

退出计划不实,但其实国家队买了哪些A股公司,除了中国石油等少数几家之外,市场也不太清楚。自7月6日国家队入市以来,哪些上市公司成为国家队座上宾,一直是市场猜测的焦点。但是,7月6日晚间后,A股公司的龙虎榜席位不再出现证金公司名称,而是以机构席位代替。

根据规定,每月15日和月底,上市公司从中登公司处获得最新的股东名单。证券时报记者通过多方采访和查询,确认了证金公司入股了部分上市公司。不过,大多数公司以信息披露规定为由,不予披露股东信息。

据证券时报记者采访,已确定证金公司入股的公司有:华丽家族华兰生物、三聚环保、锡业股份、广生堂、四维图新尔康制药友阿股份

7月6日晚间,证金公司席位曾短暂亮相30家上市公司,包括中国石油、中国铝业、恒生电子等。

对于证金公司持股情况,绝大多数公司表示不能披露、月底披露或者无可奉告。例如,恒生电子中储股份中海油服、鹏欣资源、新黄浦西藏城投等公司向记者表示,暂时不便披露持股信息,北京城建中华企业则回复尚不知晓。

唯一告知详情的是华丽家族。华丽家族在电话中表示,截至7月15日,证金公司目前持有公司股份601.04万股,在股东名单里排名第34位。

随后,记者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向多家上市公司提问证金公司的持股情况,不过大多数公司也表示不能披露。

比如,东方财富在平台上回应记者提问,称公司“会在2015年8月26日半年度报告中,披露截至2015年6月30日持股5%以上股东持股情况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 友阿股份则以信息披露公平为由,不予透露证金公司的持股信息。

当然,也有部分公司对外提供了证金公司的持股信息,时间均截至7月15日。

其中,三聚环保披露,证金公司持股3241.29万股,位列第三大流通股东华兰生物披露,证金公司持有公司770多万股,记者注意到,公司一季报第五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为600万股;锡业股份披露,证金公司持股1624.87万股,位列第五大股东广生堂披露,证金公司持股64.86万股,位列第二大流通股东,占流通股比例为4.63%。

值得一提的是,三聚环保一直是明星投资人王亚伟的长期爱股,自旗下产品成立伊始一直持有。最新数据显示王亚伟仍然持有公司2750万股,不过少于证金公司的持股数量。

与证金公司大手笔抢筹不同,王亚伟近期大幅减持了三聚环保。截至3月30日,王亚伟持有2538万股,在4月份10转3后增加为3299万股,与7月15日持股数量相比,王亚伟减持了549万股。

记者了解到,证金公司还进驻了尔康制药和友阿股份。此外,有投资者询问四维图新“证金公司成为公司三股东,请问该持股是否达到举牌公告标准,需要锁定半年?”对此,四维图新并未否认证金公司成为第三大流通股东,仅告知持股比例“未达到举牌标准。”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国家队 华兰生物 机构席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