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融余额企稳 融资客青睐业绩+成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王威

6月18日以来,两融余额从2.27万亿元的高位连续、快速回落,不过本月8日起,这一快速下滑过程止步于1.4万亿元附近。截至7月20日,沪深股市两融余额报14270.17亿元。可见在经过了前期连续快速回落后,近期两融市场的情绪处于相对稳定状态,该稳定状态也为市场的企稳反弹奠定了基础。虽然在此期间,全部行业板块及大部分个股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净偿还,但从期间实现融资余额逆势增长的63只股票分布及20日融资重点加仓行业板块来看,目前具备业绩支撑及成长性较好是当前融资客投资的主要思路。

两融规模维持1.4万亿元据Wind资讯数据,截至7月20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达14270.1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小幅减少13.77亿元。融资方面,当日融资余额报14238.30亿元。由此,当日由前一交易日的净买入69.26亿元重返净偿还格局,不过净偿还金额较少,仅为17.64亿元。融券方面,7月20日的融券余额为31.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86亿元,时隔9个交易日后重返30亿元关口上方。

当日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共有8个行业板块获得了融资净买入,分别是建筑装饰、银行、交通运输、采掘、非银金融、商业贸易、化工和电气设备,建筑装饰、银行和交通运输板块的净买入额分别达11.03亿元、8.60亿元和7.05亿元。

从本轮牛市以来的两融变化情况来看,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从去年7月中旬的4000亿元一路快速上升至今年6月18日的22730.35亿元,不到一年时间,两融余额增加了近1.8万亿元。仅仅从3月末上证综指站上3600点后的不到3个月时间内,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便增加了近8000亿元,加速增长势头显著。不过6月中旬以来,随着市场回调所带来的杠杆资金正向反馈的破灭,前期快速成长的两融市场也随之出现了迅速回落态势,截至7月20日的降幅达到37.22%。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自从7月8日以来,两融缩容的步伐明显放缓,连续9个交易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维持在1.4万亿元左右。两融市场的企稳也为市场的企稳反弹奠定了基础,预计在市场情绪修复之后,两融规模将再度回升。

二线蓝筹+新兴成长获青睐整体来看,在7月8日以来两融余额企稳回升的区间内,全部的行业板块及大部分的个股均呈现出净偿还状态。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两市期间内有64只股票实现了融资余额的逆势增长。

7月8日至20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融资净偿还,892只两融标的股中有828只股票期间融资余额出现了下降。然而同期有64只标的股的融资余额出现了增加,洛阳钼业城投控股东方金钰的融资余额增幅甚至分别达到了96.42%、93.03%和81.79%。这64只两融标的股分布在20个行业板块中,其中医药生物、计算机和电子板块个股数量最多,分别达到了8只、7只和6只,位居吸金榜的前三位。在融资客的大举加持下,这64只标的股的表现也明显更优。

分析人士指出,从7月20日的融资重点加仓行业来看,当前两融资金对于具备业绩支撑或成长性较好的二线蓝筹和新兴成长更为青睐。

[责任编辑:yufa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