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材:吉林千亿管廊试点 修复城市薄弱环节


来源:凤凰财经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住建部、国开行、吉林省政府今日在京举行全国城市综合管廊建设试点省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吉林省将在指导和支持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城市综合管廊建设。政府计划从今年到2020年,投资1000亿完成1000公里左右城市综合管廊建设任务。

事件评论

管廊试点由城向省迈进,彰显政府推动建设决心。管廊是提升城市幸福感的市政工程,是在城市繁华区或不宜开挖的地区将热力、电力电信、给水等管线统一铺设在廊道内的工程。作为基建的一部分,管廊试点自13年提出,到15年终有实质性进展,财政部4月公布10个试点城市,计划3年内建设里程达约430公里。而此次吉林省政府省合作框架的签署,或意味着管廊建设试点突破已经从城市升级到了省份,另外相较于试点城市城均43公里的里程,吉林省制定了1000公里的建设目标,建设步伐大大加速,反映了政府推动建设的决心。

管线普查让地下隐患不再无迹可寻,政府有动力积极参与管廊建设。去年国务院提出15年年底完成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并建立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目前工作已进行到一半。我们认为随着管线普查结束,准确的数据将真实反映以往管线建设的安全隐患,而随着隐患浮上水面的还有相关的责任单位。之前管廊包括管线升级缓慢的原因,一方面有着地方财政资金紧张的问题,一方面也是由于政绩考核的不到位。管线信息的核查成功让隐患透明化,从而激励地方政府完善管网建设。结合前期财政部管廊专项资金补助和尚未申报的26个试点城市名额,管廊建设有望迎来实质性的加速。

管廊对管线需求更多是存量层面,以点带面的建设或将加速整体需求。管廊是集土建工程、管线工程、附属工程三位一体的基础设施,纳入管廊的给水、电力电缆、热力主要用PE 管、PEX 管、钢管,排水管因自身是重力流需要地势差埋地较深一般不纳入。基于此我们认为管廊建设更多的是加速地方政府对管线需求的提前消费。推荐塑料管材类企业纳川股份永高股份伟星新材顾地科技,施工建设:隧道股份宏润建设苏交科,附属工程:蓝英装备,管网信息监控运营:梅安森数字政通

[责任编辑:chenjz]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