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新报告显示:内地36个主要城市前景排名沈阳垫底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图一。

图二。

凤凰财经综合 鄂尔多斯让位,中国有了过度建设的新典型。据非营利性房地产组织城市土地学会的最新年度调查报告显示,在中国36个主要城市投资和发展前景排名中,东北城市沈阳垫底,受到经济增长乏力和住宅供应过剩的拖累。该调查报告的受访对象包括100多个房地产开发商、顾问和投资者。

本调查自2011年实施以来,首次出现投资前景排名前4的城市与上年无异的情况。上海和北京分别连续三年位列第一和第三,深圳和广州则继2014年闯入四强之后再次位列第二和第四。36座城市中,只有排名前四的城市在投资前景方面获得了“良好”的评价。

在开发前景方面,四强城市的排名有所变化:2015年,深圳取代上海跻身第一位,成为上海连续两年称霸榜首的终结者;北京则超过南京,排名第四。

报告中沈阳排名最低,这与其停滞的经济有关,这种停滞部份是由最近的石油价格下跌造成的。

私人数据供应商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的数据显示,6月份沈阳房价同比下跌7.6%,高于中国100个城市2.7%的平均跌幅。

沈阳是辽宁省省会,拥有620万人口,是一个交通枢纽和大宗商品分销中心。但沈阳也卷入了非理性建设的热潮。据中国房产信息集团的数据,6月份沈阳的住宅存销比达31.7个月,为该机构追踪的28个大城市中的最高水平。

这座城市的购物中心和写字楼有着类似的遭遇。城市土地学会称,2008年至2013年间,沈阳的零售业开发投资超过了任何一座中国城市,连北京和上海都位居其后。如今在这份榜单上,位居前列的不出意外的是上海、深圳、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与去年的情况几乎相同。

几年前,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信贷快速增长的刺激下,中国的许多中小型城市开始大兴土木,建造住宅、购物中心和写字楼。然而,市场上却出现了供过于求的局面,这使得人们担心会有更多的地方沦为荒凉的“鬼城”。在许多城市,紧挨着住宅楼修建的商业街上,商铺的大门紧锁,商户们还未入驻,这里就已经开始凋敝。

习近平上周对吉林省进行了访问,他要求推出新的举措来鼓励中国东北企业实行创新,这也是振兴东北经济的举措之一。今年4月,李克强访问了吉林省省会长春,期间他表示,长春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数据表现疲软,令人忧心。

不过,一些企业仍然在这里看到了发展机会。总部位于上海的复星集团在沈阳建造的占地190,000平方米的文化及娱乐综合设施豫珑城将于年底前开业。此外,复星集团还在沈阳建造一处高端生活服务中心,预计明年将迎来首批租户。

相关:中国大陆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前景分析报告.pdf

最精准经济形势政策分析、最专业经济研究方法教授、独家宏观新闻爆料与解读,尽在凤凰小报告,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ID:ifengxbg)

[责任编辑:wangkt]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