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云来:暂停IPO救市并非长久之计


来源:观察者网

中金公司前总裁兼CEO朱云来周一在新加坡的一个论坛上表示,北京在股市最危险的时候暂停上市公司IPO并非长久之计。朱云来在论坛上发言  “中国资本市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朱云来说,“我认为暂停IPO不是一个好的措施。

中金公司前总裁兼CEO朱云来周一在新加坡的一个论坛上表示,北京在股市最危险的时候暂停上市公司IPO并非长久之计。

“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5年年会20日至21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举行。通过16个主题演讲以及专题分场,全球60多位中国课题专家围绕“中国深化改革:新常态中的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朱云来表示,政府应当用更加系统的方法应对资本市场的波动,其中包括股灾之后投资者信心的重建。

朱云来在论坛上发言

中国资本市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朱云来说,“我认为暂停IPO不是一个好的措施。”

朱云来说,政府在危急时刻出手救市稳定投资者信心的举措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政府也要考虑干预的力度以及如何让市场发挥作用。

这是朱云来首次就中国A股市场近期的波动作出评价。在上月的陆家嘴论坛上,朱云来面对记者“如何看待股市暴跌”的提问,笑称“现在绝对不敢说”。

由于市场杠杆过高和投机炒作过度,中国股市上月出现大幅下调,在短短三周内从最高时的5100点跌至3400点,市值蒸发了20万亿元。针对股市波动,政府监管部门着重从市场需求和供给两端入手,果断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包括暂缓新股发行、鼓励股东增持、构建平准基金、汇金直接入市等。

新华网今天刊文称,可以看出,政府的救市措施主要在三方面发挥了作用:一是向市场提供充足的流动性支持;二是将创业板股票等市场波动的源头暂时“隔离”;三是剑指恶意做空、过度投机等违法违规行为。从直接成效上看,上述救市“组合拳”已经起到了稳定市场信心、推动股指上行的作用。

朱云来现在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实践访问教授。提到宏观经济,他说,全球都面临经济增长放缓的问题,但是在中国尤为明显。这让人们担忧,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减速会对全球市场产生多大冲击。

“全球经济再次放缓并非不可想象”,朱云来警告称,世界各国央行的宽松政策可能会产生长期的连锁反应。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已经过去7年之久,但是我想我们依然不敢说世界已经走出萧条。”朱云来表示。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朱云来 IPO 救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