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发展:拟设立售电公司


来源:中证网

广州发展(600098)7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拟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电力销售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2.2亿元。经营范围包括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

本报记者欧阳春香

广州发展(600098)7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拟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电力销售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2.2亿元。经营范围包括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

广州发展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发展电力集团出资设立电力销售公司,以该公司为主体申请售电牌照,通过电力购销、配售电投资、在成熟的工业园区开展微电网业务等方式,积极参与售电侧市场竞争,分享电力体制改革红利,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根据2015 年3 月印发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我国将“稳步推进售电侧改革,有序向社会资本放开配售电业务”。民生证券研报认为,售电侧改革等电改配套文件即将出台,电力可自由交易,看好能够提供差异化售电服务的企业,重点关注能够获得区域首批售电牌照的公司。

此前,已经有多家上市公司公告设立售电公司。桂东电力拟以自筹资金5000 万元设立售电公司,四方股份以自有资金250万元与宁夏晟晏等设立宁夏售电有限公司。

广州发展现有权益装机容量409 万千瓦,基本位于珠三角高耗能地区,利用小时高于国内平均,上网电价全国最高。目前规划新增478万千瓦装机及67.5 万千瓦分布式能源。

中信建投分析师认为,广州发展开展售电较有优势。一是公司有从煤炭贸易、天然气直供等渠道建立的能耗大户客户资源;二是公司在能源贸易中建立了一套较好的客户管理体系,公司多年煤炭贸易没出现过坏账;三是公司在2013 年就已经开始积极参与电力大用户电量直接交易竞争抢发电量,2014 年直供电量约占总上网电量的7%。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力 供电量 全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