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生物医药板块再度领涨 美蓝筹科技股集体上扬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过去一周时间,美三大股指震荡走强。市场延续了普涨格局,蓝筹科技股出现集体上涨。市值超过千万美元的个股中,有31只个股涨幅超过20%。

值得注意的是,美股生物医药股持续走强。Exelixis Inc医药公司近一周上涨60.05%,涨幅排名第二,这家主营抗癌药的初创公司上周公告其针对肾癌的特效药cabozantinib通过了FDA的临床三期测试。数据显示,658位参与测试的病人中,42%患者的病情相较传统疗法获得了更好的控制。随着抗癌药的持续临床测试,该公司股价今年以来已经上涨了171%。BG Medicine移动医疗公司以49.35%的涨幅位列第三,该公司主要从事新型心血管疾病的网络诊断,近一周并未有消息面更新,其股价上涨主要是市场行为。

涨幅排名第一的是Itus Corporation,近一周上涨68.22%,因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Auction Acceleration Corporation上周赢得了与Ebay等三家公司关于网络竞价销售算法的专利诉讼。涨幅第四的是Vivint Solar Inc,近一周上涨了41.01%,因SunEdison旗下TerraForm Power公司同意以19亿美元收购Vivint Solar Inc。Cellcom Israel以38.88%的涨幅位列第五,这家以色列的通信公司上周宣布与Pelephone Communications Ltd达成移动基站共享协议。

在704只市值超过百亿美元的大盘股中,近一周有312只收涨。涨幅前五位的以科技巨头为主,依次是谷歌、中国东方航空、奈飞、新基医药以及facebook,涨幅依次是19.03%、12.48%、12.09%、10.90%以及9.71%。下跌的有388家,跌幅前五位的依次是Goldcorp Inc、巴西石油、阿帕奇、浦项制铁公司以及Plains GP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跌幅依次是18.63%、13.23%、12.16%、10.28%以及10.06%。

板块方面,近一周美股市场一级板块涨多跌少。涨幅排名前三的板块是科技、金融以及通信板块,涨幅依次是3.30%、2.25%以及1.91%。油气与服务板块是唯一下跌的一级板块,近一周下跌1.12%与0.39%。

(本报研究员卢克)

[责任编辑:xiay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