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半数已发预告中小创公司中期业绩增长


来源:中国经济网

总体来看,在1090家已发布中期业绩预告的中小创公司中,业绩增幅超过50%的公司有183家,占比16.8%。大部分业绩预增公司的增幅在10%-20%。有157家公司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区间的下限为0%。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2日,沪深两市1248家 中小板 、 创业板 公司中,有1090家公司已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 ,占比近九成。按照半年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区间的下限作比较,515家公司业绩同比增长,占比近一半,其中183家公司业绩增幅超过50%,112家公司业绩翻倍。

创业板成长四强均处“风口”

Choice统计数据显示,从体量来看,以半年报预告净利润区间的下限作为统计口径,上述1090家中小创公司中排名前十位的分别是 宁波银行洋河股份海康威视金风科技东方财富荣盛发展金螳螂上海莱士康得新 、 蓝思科技 .

从成长性来看,以半年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区间的下限作为统计口径,排名前十位的分别是 顺荣三七 、 深圳惠程金龙机电海翔药业 、东方财富、 浩宁达金飞达 、 汉麻产业 、 长亮科技 ,增幅均超过一倍。金龙机电、东方财富、长亮科技成为创业板业绩成长四强,这四家公司所处行业上半年正处于“风口”。

总体来看,在1090家已发布中期业绩预告的中小创公司中,业绩增幅超过50%的公司有183家,占比16.8%。大部分业绩预增公司的增幅在10%-20%。有157家公司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区间的下限为0%。

逾200家公司业绩下滑

从成长性来看,以半年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区间的上限作为统计口径,共有214家中小创公司上半年业绩下滑。其中, 康强电子金亚科技 、 劲胜精密 、 龙星化工九洲电气圣莱达 、 中捷资源 、 国联水产 、 迪威视讯 业绩下滑幅度最大。

从体量来看,以半年报预告净利润区间的上限作为统计口径,* ST舜船 、 圣农发展 、 三钢闽光 、 益生股份 、劲胜精密、 杭锅股份 、 中利科技 、 民和股份 、 金利科技 、 上海钢联 位列亏损前十位。

招商证券 研究报告认为,目前中小板、创业板公司静态估值仍处于历史高位,动态估值处于历史均值附近,可以理解为如果外界预期能够实现,估值相对合理。

就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的全年一致预期而言,农林牧渔、钢铁、计算机、国防军工等预期增速逾40%。农林牧渔、国防军工、化工、食品饮料全年业绩预期明显高于去年。市场预期食品饮料、化工、 有色金属 、机械设备今年扭亏为盈。从估值来看,食品饮料、地产、汽车、家电、建筑装饰均处在历史较低水平,金融处在历史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金亚 康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