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布降薪方案中国移动最高降50%


来源:北京商报

昨日,有消息称,中国移动发布降薪方案,最高降薪50%。北京商报记者就此事致电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进行核实,但截至发稿时,该负责人并未给出回应。

北京商报讯(记者钱瑜石飞月)昨日,有消息称,中国移动发布降薪方案,最高降薪50%。北京商报记者向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核实,但没有得到回应。业内人士指出,大幅降薪恐将引发行业内的人才流动。

消息称,在昨日的年中总结会上,中国移动发布了降薪方案,方案显示,中国移动二级正以上员工年薪将降50%,各省公司班子成员降40%,处长一级管理人员降20%;中国移动的本轮降薪范围在处长以上层级,并非之前所传各级同等比例降薪。

北京商报记者就此事致电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进行核实,但截至发稿时,该负责人并未给出回应。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移动本轮降薪应是根据今年1月1日《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改革方案》)精神实施。据了解,该方案于去年8月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最核心的内容是明确下一步央企高管薪酬将采用差异化薪酬管控的办法,综合考虑国企高管当期业绩和中长期持续发展,重点对行政任命的央企高管人员以及部分垄断性的高收入行业的央企负责人薪酬水平实行限高。

公开资料显示,适用于《改革方案》的央企名单中,除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外,还包括中石油、宝钢、一汽、中远、神华以及南航等大型央企。目前来看,中国移动是三大运营商中首家发布降薪方案的企业。

《改革方案》发布后,今年2月和6月,国资委又陆续下发了两个通知,要求将企业各项业绩指标与企业考核等级以及工资总额挂钩,企业工资总额增幅不得超过效益增幅,效益下降的企业工资总额必须下降。

通信专家刘启诚表示,对中高层实行如此大幅度的降薪,可能会引发离职潮。而昨日也有消息称,运营商的内部考核和薪酬体系的持续收紧为员工带来巨大压力,今年上半年,中国移动已经有多位员工离职,恐将掀起一轮离职潮。

数据显示,中国移动2014年净利润为1093亿元,同比下降10%;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实现净利润238.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6%。

[责任编辑:wangqing3]

标签:移动 降薪 中国电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