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企整合预期重燃 机构建议第二批试点关注四大集团


来源:证券时报

伴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出台临近和近期大规模的央企高管调整,企业整合重组再度打开想象空间。中船重工:集团全面深化改革方案已经确定,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也基本予以明确,试点方向预期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旗下上市公司可关注中国重工。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23日讯

伴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出台临近和近期大规模的央企高管调整,企业整合重组再度打开想象空间。目前,央企改革第一批试点稳步推进中。对于第二批试点企业,结合国资委研究确定试点企业时考虑的要点,国金证券建议第二批重点关注中电、国电等四大集团。

自央企改革第一批试点公布至今已将近一年,各试点集团改革也都在稳步推进中,其中国投、中粮、国药、中建四家试点改革方案约今年2月获国资委批复。中粮集团改革动作推进较为积极,2014年11月将华孚集团整体并入中粮,5月与中国平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混改等方面进行合作。除集团层面积极推进改革外,旗下上市公司也相继落实改革动作,如启源装备于2月份吸收集团旗下部分环保资产等。

结合国资委研究确定试点企业时考虑的要点,国金证券认为央企改革试点挑选的六大集团主要存在四个方面的特点:(1)集团性质以竞争类为主,且是产业的龙头公司;(2)集团具有一定改革基础及经验;(3)集团改革方向相对较为明确;(4)管理层改革积极性较高或有相关表态。

结合以上特点,国金证券建议第二批试点重点关注四大集团:中电集团、诚通控股、中船重工、国电集团。

中电集团:集团为中国电子业航母,自新一轮国改启动,旗下上市平台资本运作频频。集团总经理明确集团改革路线:提升集成电路资产证券化率;一个业务板块一个上市平台等。第二批试点可重点关注,试点方向预期为混合所有制改革,旗下上市公司可关注深科技、中电广通振华科技

诚通控股:集团是国资委首批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试点企;集团战略定位清晰;集团2015工作会议表示,将全力争取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试点方向预期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或混合所有制改革,旗下上市公司可关注中储股份岳阳林纸

中船重工:集团全面深化改革方案已经确定,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也基本予以明确,试点方向预期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旗下上市公司可关注中国重工

国电集团:集团2014年深化改革重点任务之一是建立董事会运作机制,同时明确要积极发展混改,减持整体上市策略。试点方向预期为董事会授权,上市公司可关注国电电力长源电力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央企 集团整体 集团战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