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汇能源透露证金公司持股2亿 "国家队"持股名单增多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目前广汇能源已透露证金公司持有公司股票,但尚未在以上消息报道的名单中。可以想象,未披露证金公司持股的上市公司,显然更多。而证金公司在7月22日晚也明确表示,证金公司未卖出任何上市公司股票,显然上述股票仍在一段时间内将成为资金追逐的风口。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4日讯 作为“国家队”的重要成员,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证金公司)持股动向再受关注。广汇能源(600256)日前在投资者互动平台透露,最近一期7月15日进行2014年度利润分配的股权登记日所收到的股东名册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7月15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广汇能源股票219,995,853股,均为2015年6月30日后新增。

从近期广汇能源股价走势看,7月13日公司复牌后即迎来两连涨,随后股价出现多空对决局面,一直处于横盘态势。但从同花顺统计数据来看,近5日内该股资金总体呈流入状态,高于行业平均水平,5日共流入621.95万元。

自从6月15日大盘大幅下跌以来,“国家队”出手救市为投资者树立信心注入了强心剂。而证金公司作为“国家队”重要成员,其在A股市场持股情况成为近期资金流向的风向标,随着市场行情企稳及相关信息公布,证金公司持股名单也逐渐浮现。

此前有消息称,通过上证所披露的龙虎榜数据统计得出证金公司共买入了中国远洋中国石油洪都航空 、中航动力等30只股票。而根据投资者互动平台数据 ,证金公司还持有南京高科华兰生物三聚环保 、广生堂 、锡业股份四维图新尔康制药友阿股份等多只股票股份,粗略估计证金公司在二级市场上已经明确买入的股票达45只之多。

目前广汇能源已透露证金公司持有公司股票,但尚未在以上消息报道的名单中。可以想象,未披露证金公司持股的上市公司,显然更多。而证金公司在7月22日晚也明确表示,证金公司未卖出任何上市公司股票,显然上述股票仍在一段时间内将成为资金追逐的风口。

从目前市场表现来看,已明确透露有证金公司加持的个股走势也堪称不俗。分析人士表示,尽管证金公司买入的个股分属于主板与中小创,市值各有不同,但多数业绩亮眼,基本面良好,在当前个股分化较大的背景下,上述品种或仍有一定拉升空间。

事实上,作为能源股龙头企业,广汇能源近期也一直处于市场关注的焦点,除所处新疆板块具有“一带一路”和国企改革双重利好外,行业消息面也颇多。一方面是当前油气体制改革方案处于"窗口期",而新疆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关键地位,新疆能源产业链也比较完善,这让新疆成为油气资源上游改革试点首选。

目前国内三大油气企业均已进入新疆常规油气领域,而民营企业方面广汇能源已处于领先地位,在哈萨克斯坦等地开发投资区块,同时还获得了原油进口权和相应配额。一旦改革源泉流入,广汇能源首当其冲受益资源优先配置和巨大的市场机遇。

另一方面,商务部23日已发布通知明确原油加工企业可获原油进口资格,并设定一系列前置条件。这对于先期已获得原油进口权的广汇能源来说,相对其他等待获批的能源企业更加具备先发优势。而政策的进一步明确和落地,也有利于广汇能源在原油进口方面放开手脚进入到实质运作阶段。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证所 利润分配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