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震谈房企众筹百亿:只要没有触碰底线 就可以


来源:凤凰智慧产业

凤凰财经讯 7月24日,凤凰财经“集思客”沙龙在北京举行,本次沙龙聚焦“风口上的股权众筹”,众多专家学者共同参与讨论。

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创始人黄震在沙龙上谈及房地产众筹,特别提到关于“万达众筹百亿”这一争议话题。

黄震表示这一事件有两个要点。第一个要点,不在于他的金额大小,而在于资金实力的。如果说万达它这个房地产企业并不是说融资非常困难的,甚至已经非常有钱,那么我们众筹是锦上添花的,是雪中送炭。根据我们新的金融服务模式,是跟过去很难得的资金支持的企业进行融资,为创业者,这一点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

黄震称,第二个问题,我们这个众筹是不是可以这么大金额。刚才朱成龙所说的,指导意见需要公开小额,这个小额是融资者还是投资者?这一次要求投资者的数量也不高。从它的融资总额来说达到这么多的亿,其实我们的投资者还是小额的投资者。可以看到众筹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要求,投资者的适当性,它的匹配。不在于说这个合格投资者,就一定要求它有多过的收入,多大的这个投资能力,而在于它和这个项目的匹配程度,它的资金的投资能力和它的风险承受能力,它的匹配性。所以我觉得,通过这些新的投资的主体的出现和新的融资的这些出现,使我们对于众筹可能有更多元的理解。

“证监会将会出台这个股权众筹的一些管理办法。但是恰恰中国开放创新空间在于法律没有规定,这才是我们更多的空间。”黄震说,“只要他们没有触碰的底线。比如说这次万达涉不涉嫌非法集资,超过这个人数,这么大的金额,这是我们要去关注的。如果说它突破了这个,大家就可以再进一步地讨论。只要他们没有违背这一点,就可以。”

以下为答问环节部分实录:

主持人:即便是股权众筹最后便成了一个公募的,但是也不是适合所有的投资者都来参与,它只是说比以前的VC低一点。在某个领域有专业认知的一些人来参与。今年我们很关注的一个众筹和房地产行业就擦出很多火花,万科还有之前的万达都有推出一些众筹产品,但是我想请教一些黄老师及对于这个众筹和房地产相结合的产品,在法律和政策上的争议还是挺大的。不知道您怎么看这个类型的创新?

黄震:中国提倡依法治国。在明律明文规定的情况下,对我们民商事主体来说,是一个可为、准入和自由。允许你这样做。所以这次万达一个星期众筹一百个亿,很多人在评论。我觉得两个要点,第一个要点是什么,不在于他的金额大小,而在于资金实力的。如果说万达它这个房地产企业并不是说融资非常困难的,甚至已经非常有钱,那么我们众筹是锦上添花的,是雪中送炭。根据我们新的金融服务模式,是跟过去很难得的资金支持的企业进行融资,为创业者,这一点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我们这个众筹是不是可以这么大金额。刚才成龙所说的,指导意见需要公开小额,这个小额是融资者还是投资者?这一次要求投资者的数量也不高。从它的融资总额来说达到这么多的亿,其实我们的投资者还是小额的投资者。可以看到众筹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要求,投资者的适当性,它的匹配。不在于说这个合格投资者,就一定要求它有多过的收入,多大的这个投资能力,而在于它和这个项目的匹配程度,它的资金的投资能力和它的风险承受能力,它的匹配性。所以我觉得,通过这些新的投资的主体的出现和新的融资的这些出现,使我们对于众筹可能有更多元的理解。证监会将会出台这个股权众筹的一些管理办法。但是恰恰中国开放创新空间在于法律没有规定,这才是我们更多的空间。只要他们没有触碰的底线。比如说这次万达涉不涉嫌非法集资,超过这个人数,这么大的金额,这是我们要去关注的。如果说它突破了这个,大家就可以再进一步地讨论。只要他们没有违背这一点,就可以。

相关专题:集思客:风口上的股权众筹

[责任编辑:wanggq]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