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晓晨不赞同黄震观点:房地产众筹应设数额限制


来源:凤凰智慧产业

凤凰财经讯 7月24日,凤凰财经“集思客”沙龙在北京举行,本次沙龙聚焦“风口上的股权众筹”,众多专家学者共同参与讨论。

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创始人黄震在沙龙上谈及“万达众筹百亿”,他赞同“法无禁止即可为”的观点。黄震称,只要他们没有触碰的底线。比如说这次万达涉不涉嫌非法集资,只要他们没有违背这一点,就可以。

众融中国总会联合创始人张晓晨以国外的例子反对了上述看法。张晓晨表示,“万达众筹百亿”这个规模不管美国也好,欧洲也好,这肯定是属于有问题的。他强调,“法律无禁止既可为”这本身就是高风险的事情。

张晓晨以银行与众筹做对比,银行和众筹属于完全不同的一套系统。你用这个众筹直接抢了银行的生意。同时风险控制完全没有。(所以)这个一定要有更强的监管。“究竟多少钱是一个合适的,我觉得可参考欧洲,意大利是十个Million,但是这个到了众筹风险上已经算是很大了。”

张晓晨表示,美国房地产众筹公司,他的第一合伙人,一定是一个律师。所以他对于整个的法律如何规定的,他怎么在这个里面能够合法的经营,这是比其他的更重要的一个方面。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主持人:这也是互联网行业创新和传统金融很不一样。对于互联网金融创新来说,就是法无禁止既可为。监管慢慢出台,可能要一步一步地修整和规范自己的行为。刚才黄老师讲国内的情况想问一下张总,其实房地产众筹在美国也发展一段时间了,一些国家也做的不错。能不能介绍一下这个美国房地产的众筹情况,和中国到底什么样的差别?

张晓晨:每一个都有具体的规定。你能融多少钱都有具体的规定。这个规模不管美国也好,欧洲也好,这肯定是属于有问题的。第二,属于高风险,高回报的。因为法律无禁止既做这本身就是高风险的事情。法律没有规定的时候,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可能因为一个社会事件对整个行业来讲,是不公平的。

因为你一个人的作为,整个行业会受到非常严苛的监管。这里面也有很大的风险。他们怎么推这个事情?就是一个公司去筹的钱,但是他是这种方式筹的钱。他被脸书马上买掉了,一下子变成几十亿的公司。我把钱扔进去,你是亿万富翁我在里面没有得到任何实惠这很不公平。大家推进这样一个事情,和政府就是理直气壮就说这个事情一定要推,让民众共享。因为法律无规定,已经做的处于太高了。法律一定会有规定。

任何传统银行有巨大的竞争关系,本来以前这些属于银行的业务,而且银行你是属于和众筹完全两个。这个属于完全不同的一套系统。你用这个直接抢了他的生意。你这个风险控制和他完全没有。这个一定要有更强的监管。究竟多少钱是一个合适的,这个量一定是,我觉得参考其他像欧洲他就是,意大利他是属于十个Million但是这个就是已经到了众筹风险上面已经算是很大了。如果超过是很有问题。像美国做这个房地产众筹的时候他一般都是属于,一个房子一个房子,每个房子,不是一栋一栋,完全都是看怎么样和法律。因为所有的好多众筹公司,尤其是房地产众筹公司,他的第一合伙人,一定是一个律师。所以他对于整个的法律如何规定的,他怎么在这个里面能够合法的经营,这是属于比其他的更重要的一个方面。

相关专题:集思客:风口上的股权众筹

[责任编辑:wanggq]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