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内地30岁以下购房者占34% 毕房族不足5%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南早中文网讯)在投资渠道增加、资金分流和限购持续的大背景下,30岁以下的年轻人成为购房的次主力,但是一毕业就买房的“毕房族”市场还是小。在广州的豪宅市场中,毕房族的身影频现,买房者或是靠父母资助,或者自身投资获利,成功购入房产。

凤凰财经讯 7月27日,南华早报消息,在投资渠道增加、资金分流和限购持续的大背景下,30岁以下的年轻人成为购房的次主力,但是一毕业就买房的“毕房族”市场还是小。

《羊城晚报》报道,据地产代理公司合富辉煌提供的购房者数据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30岁以下购买物业的人群同比增加了2%。但是因为购房时限制多多,毕房族的人数少。

广州楼盘新塘新世界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就算是刚性需求买房,“毕房族”的比率都不超过5%;如果把所有消费者比喻成一只“豉油鸡”,毕房族只是豉油,不管如何,鸡还是鸡。

楼市买家的年轻化趋势

近年来,随着中国IT、金融投资、新能源和文化娱乐等新兴的产业飞速发展,成就了越来越多的年轻富豪。在2014年胡润中国富豪榜上已经出现了“90后”的身影。

年轻人的财富增加,在楼市上有具体的体现。合富辉煌的数据显示,在2015年第二季度,30岁以下购房人群占比达到34%,比去年第二季度增加两个百分点;30岁以下购房群体已成为楼市消费的次主力群,其消费能力仅次于31-40岁的中年轻消费者群体。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买楼,广州楼市的消费习惯也逐渐改变。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说:“现在买豪宅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和四五十岁的买家相比,这些年轻人的家庭结构发生了改变,购买行为也发生了改变:家庭人口没有那么多,所以豪宅不像过往那样需要那么大的面积;现在的年轻富豪都有二孩或者准备生二孩,因此豪宅最好有两间儿童房;年轻富豪的衣服多、包包多,衣帽间的空间比过去要大;书房里甚至需要保险柜……此外,年轻富豪对大理石等冷冰冰的装修材料不感兴趣,更喜欢一些新潮、温馨的装修风格。以前先买一套小面积房子等以后再换房的想法,在现在的年轻刚需买家当中没有太大市场,年轻买家往往希望一步到位,90-120平方米的三房最受他们欢迎。”

黎文江认为,楼市买家呈年轻化趋势,随着这个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能力越来越强,房地产开发商们要适当作出调整,满足这个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吸引更多年轻的消费者。

毕房族市场份额尚小

与大多数人在毕业的时候,要面对找工作和买房等难题不同,毕房族在一毕业就能够买房,解决一大难题,因而特别容易受到外界的关注,不少人会把他们归类为“人生赢家”。

在广州的豪宅市场中,毕房族的身影频现,买房者或是靠父母资助,或者自身投资获利,成功购入房产。刚刚毕业的小刘在父母的资助之下在广州的中心商务区买了一套100多平米(约为1100平方呎)的三房单位,总价400多万人民币,一次性付款。又有一位毕房族买家因为在较早前的股市上投资获利,存款达8位数字,在广州近郊某大型楼盘中一次性付款买下200平米(约2200平方呎)的豪宅。

在刚需住房楼盘中,毕房族就更加普遍。广州碧桂园销售负责人称,现在的“90后”买家数量越来越多,一毕业就带着男、女朋友来看房和买房,主要的目标单位是70多平米(约750平方呎)的总价在100万人民币以内的两房单位。主要依靠父母提供首期,再由两个年轻人以后一起供楼。

但是与年龄在31-40岁中年轻消费者市场相比,毕房族的市场份额还是很小。碧桂园的销售负责人说:“一毕业就买房的买家有,但现在还不是很多。”而新塘新世界的销售负责人说:“我们没有明确统计过,据粗略统计,刚需盘中毕房族的占比应该不超过5%。”

购房限制多年轻人望房却步

毕房族市场偏小,不是因为想买房的人不多,而是因为可以买房的人不多。

广州方圆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赖峥说:“现在房价那么高,很多大学毕业生都还没有存钱,靠自己哪能买得起房子?!”,而能够靠父母或是亲友资助几十万买房的毕竟是少数。

广州最近公布的《广州青年发展报告(2015)》中显示,“月光族”(每月花光工资,每月存下来的人)比例已升至近三成,比两年前的比例高出10个百分点。报告称,在广州众多的月光族中,面对买房,一方面是因为他们的收入不高,没有办法靠存钱买房,更不可能成为毕房族;另一方面因为父母都有住房留下来,他们根本不用担忧没有房子住,更不需要存下钱买房。

除了长期高企的房价,限制外地人购房也是阻碍大学生成为毕房族的重要因素。黎文江对记者说,广州的外地毕业生、到广州工作的外地人因为没有广州户口,即使是有力能买房也没有资格在此买房,除了购买外围不收限购和线外的产品,不然就要慢慢地熬过3年才获得购房资格,限制了毕房族市场的发展。

[责任编辑:zhaoyl1]

标签:毕房族 买房 购房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