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为荣耀总裁:整个产业心态浮躁都不愿踏实做事


来源:凤凰财经

他是华为荣耀品牌总裁,诸侯争相夺食的智能手机领域,他如何看待从蓝海到红海的转变?紧盯行业全球标杆产品与体验,在他眼中,竞争浮沉的趋势将会发生哪些转变?实体行业互联网化的排头兵,掌控线上销售为主的荣耀品牌,他怎样解读互联网转型潜藏的误区?效力华为二十载,答疑世人眼里充满神秘与猜想的华为公司,他又会透露哪些独家奥秘?凤凰财经《总裁在线》专访荣耀总裁赵明,7月30日精彩上线,敬请收看!

神话互联网对实体产业是一种损伤

赵明:现在互联网讲的跨界,讲究用互联网改造一切,但是我们认为产品和服务才是中心,互联网只是一个工具和媒介,没必要去太神话互联网,而且我认为太神话互联网,对整个的实体产业,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损伤。德国的制造业,它在提工业4.0,它其实也有一些互联网的思维,但它这个互联网的思维是如何要生产效率更加高效,但它从不排斥兢兢业业做技术上和工艺上的积累,菲斯勒的锅,双立人的刀具,那是中国同样产品价格的十几倍甚至二十几倍,买一个菲斯勒的锅要一千多块钱人民币,但是大家到德国还要把它扛回来,为什么?

品质。这个不是单纯的互联网思维和我在网上去做一个很好的文案,这个锅就能出来的,它真的是需要一个企业几十年上百年的积累,才有今天菲斯勒和双立人的品质,所以如果说没有产品这个一,互联网后面若干个零其实没有意义。现在我们就说还是要作为实体经济来讲,和实业来讲,还是要踏踏实实静下心来。

凤凰财经:这一轮的移动互联网的机遇确实有台风口,让很多企业飞了起来,但是这里面也机会主义盛行,是不是也是说您觉得真正踏踏实实做产品的企业,其实还是稀缺的。

整个产业心态浮躁都不愿去踏实做事

赵明:因为我看到现在互联网这个思维来讲,改造一切东西,而互联网实际上是没有给太多人思考的时间和比较的时间,那这一波过去了,可能下一波的营销又来了,大家心静不下来,造成整个产业的一个心态的浮躁,大家都一看这个方式来得很快,我的销量上得很快,那我没必要去在这个地方苦个三年五年十年八年去做一个东西,你看他在网上炒一炒,写篇文案,东西一下子就卖出去了,公司就起来了,就上市了,就赚到钱了,那这样的一种生态来讲,我认为就是说对实业界从中长期来讲是非常有害的。

华为的奥秘:以客户为中心而非股东

凤凰财经:大家对华为未来的发展还是非常的看好,您觉得它能做到这种基业常青,持续发展的核心秘密,如果说有的话,秘诀是什么?

赵明:首先就是以客户为中心,我们不是以股东为中心,虽然在华为公司有7万多股东,但是我们认为从来都是按照我们任总的管理理念,就是领导不重要,老板不重要,用户最重要,你要面向用户,你的屁股是对着你的老板。

第二个其实我们内部来讲,一直倡导的一个开放进取的精神,还有就是说我们叫做艰苦奋斗和自我批判,因为很多时候你知道上市公司最后都是以股东为中心,因为我们当年做3G的时候可以投入十年不赚钱,公司持续投入,给最大的支持,可能在很多企业当中,在西方一些企业当中会把这个产品线砍掉了,但是我们可以做到,我想这个地方应该是华为一些核心的基因,有这个企业文化不断的被全体华人或者绝大多数华人所接受,这个企业就能基业常青。

[责任编辑:feifan]

标签:总裁在线 华为 荣耀手机 赵明 互联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总裁在线》专访赵明预告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8/3e0290f2-af9b-4828-a9e6-c737140e267b.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