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皖江物流停牌11个月无复牌打算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昨日,已经停牌11个月的皖江物流召开投资者说明会,会上小股东的问题都集中在公司复牌时间上。就该项让渡出资人权益事项,皖江物流表示将召开董事会和临时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昨日,已经停牌11个月的皖江物流召开投资者说明会,会上小股东的问题都集中在公司复牌时间上。“孩子马上开学要钱,家里积蓄本就不多,现在撑了十个多月,已经无以为继了,老婆要走人……”面对账户被锁盘十余月,一位小散甚至表示“家要散了”。

惹祸子公司出草案

昨日,皖江物流公告称,其于7月27日收到全资子公司淮矿物流转来的《淮矿物流重整计划草案》。这是皖江物流陷入百亿债务黑洞事件以来,给其惹祸的子公司淮矿物流首次披露系统解决方案。

淮矿物流目前的债务“黑洞”十分庞大。据披露,其管理人已确认、暂未确认以及未申报债权合计149亿元。其中,管理人初步审查确认的债权总金额约为121.3亿元,税务债权占19.1万元,担保债权占7.97亿元,其余为普通债权,占113.4亿元左右。

淮矿物流推出的重整草案显示,办法之一就涉及淮矿物流出资人权益调整,也就是皖江物流将放弃在淮矿物流的全部出资人权益。据《重整计划草案》安排的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其拟让渡淮矿物流全部出资人权益,全部股权由淮南矿业有条件受让,淮南矿业取得让渡股权的条件为:对淮矿物流根据重整计划债权调整和清偿方案留债部分的债务本息,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此外,就该项让渡出资人权益事项,皖江物流表示将召开董事会和临时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小股东说明会发泄不满

目前,给皖江物流惹祸的子公司已经出具草案,但皖江物流重组方案尚未最终形成。截至昨日,皖江物流已经停牌11个月,有关复牌时间始终没有明确的说法。

昨日,皖江物流就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召开投资者说明会。说明会上,小股东的问题几乎都集中在公司复牌的问题上:“什么时候后复牌?请回答确切一点,不要绕弯子!”

不过,皖江物流的回复还是令股东失望:“十分抱歉,目前仍然只能回答,我们争取早日复牌,但尚无具体时间表。”

对于上市公司的上述回复,有股东认为说明会没有了意义:“对于这种没有实质的说明会,贵公司自己怎么看?”“估计今后的日子,制约因素多,难度大,争取早日复牌,但是没有时间表,这些话真的就是把小散户当傻子。”

一位给自己取名为“人生需要笑对”的小散却无论如何也笑不起来,他向公司高管表示:“孩子马上开学要钱,家里积蓄本就不多,现在撑了十个多月,已经无以为继了,老婆要走人,你就是以后开盘给我再多的回报又怎样呢?家没了还能重来吗?买入被关这么久不是我本意,现在却要我为此付出现实的代价。”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皖江物流受累子公司问题陷入困境时,上市公司另一家子公司则在忙于用闲置资金进行理财。截至7月10日,子公司电燃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1亿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今年5月,皖江物流授权电燃公司使用不超过6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或进行结构性存款。 (记者张曌)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皖江 复牌 停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