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獐子岛中期盈利211万元 同比下滑95%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獐子岛7月29日晚间披露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经营收入13.01亿元,同比增长4.37%;实现净利润为211.80万元,同比下滑95.63%。公司表示业绩下滑原因为电商等新业务处于培育期需要持续投入,汇率波动造成公司对外出口业务出现汇兑损失,底播虾夷扇贝同比毛利率下降。

2014年10月30日晚间,位于大连长海县的上市公司獐子岛发布公告称,因北黄海遭到几十年一遇异常的冷水团,公司在2011年和部分2012年播撒的100多万亩即将进入收获期的虾夷扇贝绝收。受此影响,獐子岛前三季业绩“大变脸”,由预报盈利变为亏损约8亿元,全年预计大幅亏损。

2014年7月20日,长海县政府官网刊文称,小长山乡虾夷扇贝的养殖进入收获期,没有听到有养殖户因冷水团受灾的信息。

面对铺天盖地的质疑,深交所责令獐子岛“进行自查”。

2014年12月7日,獐子岛8亿元扇贝消失是否涉造假终于有了结果。证监会经核查未发现,獐子岛2011年年底播虾夷扇贝苗种采购、底播过程中存在虚假行为;未发现大股东长海县獐子岛投资发展中心存在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行为;獐子岛存在决策程序、信息披露以及财务核算不规范等问题。在大量质疑面前獐子岛虽涉险过关,但或为“平息民愤”,公司还是出台包括董事长自掏1亿元补偿上市公司、总裁办成员集体降薪并增持股票、员工持股计划等系列措施对冲利空。

[责任编辑:gaodi]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