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改委:今年中国大中型煤炭企业亏损面达七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 丁栋)中国官方30日在北京透露,目前大中型煤炭企业亏损面达70%以上,今年前六个月,规模以上煤炭企业实现利润200.5亿元(人民币,下同),仅为2012年同期的10.5%。

中新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丁栋)中国官方30日在北京透露,目前大中型煤炭企业亏损面达70%以上,今年前六个月,规模以上煤炭企业实现利润200.5亿元(人民币,下同),仅为2012年同期的10.5%。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副局长鲁俊岭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说,受多种因素影响,自2012年以来,煤炭市场供大于求矛盾日趋突出,市场价格持续下跌,企业经营困难不断加剧。

官方数据显示,全社会煤矿库存始终维持3亿吨以上的高位,目前皇岛港5500大卡动力煤市场价415元每吨,较历史高点回落50%以上。

中国当前一些煤矿违法违规建设和生产问题比较突出。统计显示,2014年全国煤炭产量超公告能力6.1万吨,违法违规建设煤矿总规模约7亿吨每年,加剧供需平衡矛盾。

为解决煤矿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中国国家发改委等12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对违法违规建设生产煤矿实施联合惩戒,规范煤矿生产秩序,促进煤炭行业健康发展和市场供需平衡。

对于下半年煤炭行业的走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郭中华表示,由于非化石能源快速增长,预计全年电煤消费量将比上年下降8000万吨以上,下降4%左右,同时随着经济结构调整、环保治理力度的加大,钢铁、建材行业的煤炭使用量将分别比上年下降1%左右,全年煤炭消费量或将有所下降。(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煤炭 秦皇岛港 煤炭工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