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州恐龙园拟挂牌新三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迪士尼概念越来越热的同时,另一家同类型的游园类企业也再次出现在资本市场上,常州恐龙园股份有限公司30日在全国股转系统发布了公开转让说明书,拟登陆新三板市场,这是继上次冲刺创业板未果后,这只“恐龙”退而求其次之选择。

转让说明书显示,常州恐龙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股份公司设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为1.65亿元,法人代表为沈波。本次挂牌的股票总量为1.65亿股,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

据说明书,公司控股股东为龙城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龙控集团),其持有公司55%股权。龙控集团的出资人为常州市人民政府,后者持有龙控集团100%股权。常州市国资委代表常州市人民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因此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常州市国资委。另外,弘毅诚科技、业缘投资、资金文化分别持有公司15%、10%、5%的股权。

据悉,常州恐龙园是一家以恐龙主题为核心文化元素,通过主题公园和文化创意及衍生品两大主线为消费者提供科普教育、文化体验、娱乐商品及相关服务的文化企业。其主营业务包括恐龙主体园区、相关动漫及衍生品等。公司旗下有4家控股公司,分别为上海旅行社、常州旅行社、常州卓筑、上海龙宜,持股比例分别为100%、51%、100%、51%。

据介绍,公司的主要合作客户包括同程、携程、驴妈妈、途牛等旅行在线电商机构;而其主题公园主要消费群体是主题公园的团队游客和旅游散客,动漫作品及文化衍生品目标受众主要为5至14岁幼儿及青少年,动漫作品的下游客户主要为各电视台及视频网络媒体。

数据显示,公司2015年1至4月、2014年、2013年总资产分别为13.54亿元、13.88亿元、11.06亿元;营业收入分别为1.03亿元、4.45亿元、4.1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32.64万元、6051.43万元、4673.54万元。

事实上,2012年底,常州恐龙园曾向创业板发起冲刺,当时拟发行2667万股,不低于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的25%。与当时8000万元的注册资本相比,本次拟登陆新三板公司注册资本已经翻倍。

值得注意的是,常州恐龙园选择在此时登陆资本市场压力不小。 2016 年春开园运营的上海迪斯尼项目可能会给公司带来较大竞争压力;此外,常州市周边已经建成和正在建设的大型主题公园有芜湖方特欢乐世界,华谊兄弟主题公园等。 

[责任编辑:gaodi]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