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黔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高铁经济带”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2日电(记者李丹)湖南省人民政府和贵州省人民政府1日在湖南怀化市举行建设湘黔高铁经济带座谈会暨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根据该协议,湖南和贵州将携手打造“高铁经济带”,促进两省在产业、旅游、扶贫、交通和生态等领域的合作。

沪昆高铁是国家“四纵四横”快速客运通道中,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铁。其中,贯穿湘黔两省共952公里,24个站点。今年6月,沪昆客专怀化(新晃)至贵阳段开通后,长沙和贵阳铁路运行时间由12小时缩短至3小时。两省沿途10多个市州将形成紧密的“高铁经济带”,极大地促进了两省间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交流互动。

据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介绍,《框架协议》明确了不少两省合作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方面,加快推进贵州铜仁至湖南怀化、贵州黎平至湖南靖州等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力争两省同步开工建设;产业项目方面,共同开发铝、钛等金属冶炼及深加工项目,合作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资源深加工产业带;生态环境项目方面,协同实施石漠化治理、天然林保护、水土保持等工程,联手打造长江中上游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扶贫开发项目方面,共同推进《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实施等。

“沪昆高铁贵阳至长沙段开通运营,打通了贵州通往全国主要城市的通道,为贵州省在新的起点上深化与湖南的交流合作提供了难得机遇。”贵州省委书记、省政府省长陈敏尔表示,希望以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省产业合作,特别是高铁沿线产业转移与对接合作,推动优势产业互补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加强旅游合作,谋划建设湘黔民族文化旅游产业带,携手打造湘黔黄金旅游圈;加强扶贫合作,加快推进武陵山片区旅游扶贫综合示范区建设;加强交通合作,加快构建以高铁为引领的综合交通网络;加强生态合作,共同推进高铁沿线环境保护和环境综合整治。

据了解,2012年4月,湖南和贵州两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探索建立了“政府共识、商会服务、社会参与、有效推动”的省际战略合作新模式。

[责任编辑:wangfei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