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那曲肝素是公司获批的第一个低分子肝素制剂,有望迅速成为过亿品种。那屈肝素是全球销量最大的3种低分子肝素制剂之一,由GSK公司研収,全球销售额超过3亿美元。国内过去按照“低分子肝素钙”申报,有GSK、常山药业、合肥兆科等7家企业拥有制剂批文。标准提升后,按照“那曲肝素钙”申报获批的企业有3家,除了原研的GSK之外,南京健友与今年4月获得批文,东诚是第三家。国内那曲肝素钙制剂(含低分子肝素钙)市场觃模约20亿元,GSK的速碧林占据接近50%市场仹额(受商业贿赂亊件影响2013年开始大幅下滑),常山药业的万脉

美盈森(002303):开拓新客户启动增持 绝地反击

1、美盈森于近日顺利通过重庆海康威视科技有限公司的验厂、综合评估等审核程序,获得其包装供应资质,并与海康威视签署采购框架协议。

2、自2015年7月20日-2015年7月31日的连续10个交易日内,公司股价累计跌幅为31.04%,满足了证监发〔2015〕51号文规定的增持条件,因此,公司控股股东将在具备增持条件的第一个交易日即2015年8月3日起开始通过已设立的资产管理计划增持公司股票,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并承诺在增持期间及在增持完成后六个月内不减持本公司股票。公司将及时披露增持进展。

从7月24日至今,中小板指数累计下跌幅度为8.1%,同期公司的股价累计下跌33.3%,我们认为导致公司近期股价出现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的董事长因减持过程中因一致行动人认定出现问题被监管机构立案调查所致,而并非公司的基本面出现问题。在公司的股价跌幅达到监管部门豁免条件,可以允许增持的时候,公司即发布公告宣布董事长将开始增持的事宜,表明控股股东稳定股价的意愿十分强烈。

虽然今年国内经济形势不佳,但从我们对美盈森基本面跟踪的情况看,公司的经营情况保持积极向上的趋势,此次获取海康威视的订单,是公司在大B客户端,坚持“优质客户,精品包装”策略的又一重要斩获;与此同时,我们预计公司在小B端的重头戏——互联网包装平台将在三季度开始启动,美盈森的基本面有望在今年四季度展现出上行的加速度。

当前股价对应2015-2016年盈利预测的PE为39倍、26倍,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三年内生性的净利润增速将介于40%-50%之间,当前的股价已经跌入价值区间,继续坚定看好,维持“买入”评级。光大证券

 东诚药业(002675):重磅那屈肝素钙制剂获批 继续强烈看好核医学行业前景

那曲肝素是公司获批的第一个低分子肝素制剂,有望迅速成为过亿品种。那屈肝素是全球销量最大的3种低分子肝素制剂之一,由GSK公司研収,全球销售额超过3亿美元。国内过去按照“低分子肝素钙”申报,有GSK、常山药业、合肥兆科等7家企业拥有制剂批文。标准提升后,按照“那曲肝素钙”申报获批的企业有3家,除了原研的GSK之外,南京健友与今年4月获得批文,东诚是第三家。国内那曲肝素钙制剂(含低分子肝素钙)市场觃模约20亿元,GSK的速碧林占据接近50%市场仹额(受商业贿赂亊件影响2013年开始大幅下滑),常山药业的万脉舒超过20%,合肥兆科的立迈青约占10%,其余企业占据接近20%仹额。其中合肥兆科和东诚药业的品种是粉针剂型,其余都是水针。我们认为那屈肝素钙作为其第一个获批的低分子肝素制剂意义重大,是公司肝素业务往制剂延伸的第一步,未来会逐步形成完整的低分子肝素制剂系列。

核医学新贵蛟龙出海,拉开行业整合序幕。东诚药业定增重组方案(收购亐克药业52%股权)已经过会,核医学新贵正式登堂入室,预计今年还会收购亐克剩余48%股权!亐克药业主打品种亐克注射液(锝99-亚甲基事膦酸注射液)是唯一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核素药物,疗效确切,无放射性,不占药占比,可提价,预计保持40%-50%增速,3-5年有望成为过10亿级别品种。另外,大股东拟收购新的核医学标的铼泰医药和君安药业幵承诺注入上市公司。目前资本市场对核医学临床价值高、壁垒高、增速高的特征认识很不充分,核素药物行业竞争栺局好、利润率高,预计2020年市场觃模将达到100亿元。我们看好核医学行业的继续整合空间,以及作为精准医疗入口的向医疗服务延伸的潜力。

金业投资股权变更为公司长远収展消除隐患。事股东金业投资,现持有东诚药业14.76%的股权。金业投资过去的股权结构,是山东鸿福集团持90%,于耀华10%。

根据招股书,山东鸿福集团是集体所有制,由招远市温家村委全资控股,法定代表人就是温雷,于耀华与温雷夫妻关系。现在金业投资股权结构变更为温雷持有90%,于耀华持10%。此次股权变更,使得金业投资成为温雷夫妇全资控股的企业,决策更集中,控制力更强,预计不会再収生类似于上半年的减持亊件,消除隐患,对公司及全体股东是很大的利好。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70元。我们看好核医学行业的继续整合空间,以及作为精准医疗入口的向医疗服务延伸的潜力。完成定增后,大股东持股比例提升至37%,核心员工激励到位,公司将进入快速增长期。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为0.76元、1.41元、1.86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70元。平安证券

精华制药(002349):产业结构优化 锋芒初显

化学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业务态势良好:中药制剂营业收入1.06亿,同比减少4.68%;化学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营业收入7443.8万元,同比增加8.72%;中药材及中药饮片营业收入4020.4万元,同比减少39.92%;化工医药中间体营业收入5590.1万元,同比减少1.70%。

发展特色医药中间体:南通东力是国内生产甲基肼系列产品的龙头企业,具有国内领先的工艺技术优势,甲基肼系列产品可用作头孢曲松钠等抗生素原料药的重要合成材料。同时,南通东力积极推进心血管药物米屈肼等深加工产品的研发和量产。通过这次交易,精华制药(002349)的医药化工产品结构能够得到有效扩充,并为精华制药(002349)后续扩大相关原料药及制剂的研发、量产打下基础,进一步增强精华制药(002349)在医药领域的竞争优势。

涉足生物制药产业:公司出资近一亿元布局生物制药产业,控股江苏金丝利药业有限公司,参股中美福源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金丝利药业“注射用重组人白介素-2”为生物制药领域应用较广的品种,已于近日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核准签发的《药品GMP证书》;福源生物在研项目“注射用重组人血清白蛋白/干扰素融合蛋白”已进入I期临床阶段,该项目对应的产品为治疗类生物制品1类新药,目前进展顺利。

加快新品研发:公司已经阶段性完成倍他替尼项目M1的技术性验证研究,对支链制备工艺进行了再优化,初步完成了关键步骤的中控和质量标准的建立,降低了制备成本,提高了工艺的稳定性。季德胜蛇药片衍生品方面,开发了季德胜健肤水系列6个配方和8个品规,开发了29个配方35个品规的季德胜健肤皂系列、8个配方16个品规的季德胜洗发露系列。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精华制药(002349)2015、2016年营业收入为8.09亿元和10.24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0.98亿元和1.30亿元,折合EPS为0.35元和0.46元。我们认为公司中药制剂销售稳健,在研产品品质优秀,销售能力强,经营性结构优化,净利率提升;增资万年长药业、涉足生物药领域均有较强盈利预期,此次收购南通东力增加业绩弹性,故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东吴证券

 恩华药业(002262):中长期业绩增长基础坚实 员工持股计划激励公司业绩发展

上半年营收略低于预期,下半年销售额增长有望提速:公司在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44亿元,同比增长10.34%,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18.3%。公司2015年业绩预计目标为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增长15%和25%。公司目前营收已完成全年规划的46.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完成52.3%。预计今年下半年随着公司招标的进行和重点品种的营销推广,公司销售收入增速将提升,预期将实现2015年实现目标经营计划。

麻醉精神类产品线丰富,中长期业绩增长基础坚实:公司专注于中枢神经系统药物研发和生产。公司拥有依托咪酯、咪达唑仑、右美托咪啶等成熟麻醉产品,利培酮、齐拉西酮、丁螺环酮等富有成长性的精神类及神经类药物。未来随着依托咪酯、咪达唑仑、右美托咪啶等产品的销售增长,恩华药业(002262)作为静脉麻醉剂细分市场的领导者地位将逐步加强。随着2014年底公司申报的潜力品种阿立哌唑、瑞芬太尼的相继获批上市,公司已经形成短期内成熟产品销售稳健,中期新获批产品富有,远期多项在研重点产品前景良好的良性循环。

定增提高资金储备,员工持股计划激励公司业绩发展:2015年6月,公司获批超过5亿元的非公开发行计划,公司资金储备充足,抵御风险能力得到提升。公司还着手针对公司核心管理团队和员工的提出不超过8000万元的员工持股计划。公司高溢价增发价格和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值得投资者关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3亿元和3.62亿元,对应EPS为0.58和0.75。考虑到公司国家定点麻醉及精神药品生产资质和优良产品结构、公稳健的业绩及未来新品种的回报预期,我们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东吴证券

比亚迪(002594):“542”开启高端化战略 转型值得期待

电动率先点燃“三大绿色梦想”。比亚迪始终坚持“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逐步打造太阳能电站、储能电站、电动车的“三大绿色梦想”。其中电动车的梦想逐步实现,公司2014年新能源汽车营收达到73亿元,销量同比增长9倍,处在国内龙头位置,在全球电动车品牌排行榜中位列第7。随着新能源汽车业务的换档加速,公司盈利能力触底反弹,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152.8亿元和1.5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0.4%和75.2%。

“542战略”与“7+4布局”,推动新能源汽车三年95%的复合增速。进入2015年,公司动力电池产能瓶颈逐步获得舒缓,新能源汽车销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上半年完成销量2万辆,同比增长2倍,预计公司2015-2017年新能源汽车营业收入增速将分别达到198%、73%和45%左右,三年年复合增速达到95%。

PMH技术促发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焕新颜。公司研发的塑料与金属混融技术逐渐成为当今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趋势,我们预计公司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2015-2017年的营收增速30%、20%和18%。

组合拳频出,未来想象空间巨大。出售电子部品,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改善财务结构,聚焦“三大绿色梦想”核心业务;公司控制人坚定发展信心,减持17.5亿元所得全额无息借予员工实施持股计划,凝聚优秀管理人才及业务骨干;非公募集150亿元,重拳出击新能源汽车。

估值与评级:公司作为全球知名的新能源汽车标的,通过“542战略”的实施,将比亚迪汽车性能提升至超级跑车范畴,让客户对比亚迪品牌有脱胎换骨的认识,加之传统车现有百万辆的产能可以迅速切换至新能源汽车,因此,在新能源汽车爆发的黄金时代可以迅速占领市场。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79元、1.29元和1.82元,以7月31日收盘价55.6元为基准,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70倍、43倍和31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西南证券

 海信电器(600060):收购夏普墨西哥 国际化进程迈出一大步

维持盈利预测及目标价,建议“增持”

维持公司2015年收入/EPS预测321亿元/1.33元,维持52.59元目标价(对应2015年40xPE估值)。“增持”评级。

与关联方共同收购夏普墨西哥100%股权,国际化进程迈出一大步

海信电器2015年7月31日发布,拟与其关联方美国海信共同出资2370万元收购夏普墨西哥公司100%股权,海信电器、美国海信分别占比49%、51%。夏普墨西哥的主营业务彩电的生产与销售,2014年度总资产约3.80亿元,净资约3.45亿元,营业收入约2.05亿元,净利润约3073万元。

全面进军美洲市场,预计净利润增加8400万利润

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将获得夏普位于墨西哥的电视工厂,以及除巴西以外的所有美洲SHARP、AQUOS和QUATTRON品牌的使用权和相关渠道资源。公司预计本次收购将使美洲地区营业收入增加约120亿元(20亿美元)。我们以美国海信1.4%的净利率为下限,海信电器5%的净利率为上限测算,本次收购可望给海信带来的潜在利润空间在8400万元至3亿元之间,对应增厚公司EPS0.06-0.23元。

国际化战略稳步推进,打造世界级品牌

公司希望将海信打造成为世界级品牌,2014年公司海外业务的增速(25.6%)已远超国内业务(5.8%)。收购夏普美洲业务,利用夏普的渠道和品牌资源,将大幅加强公司美洲业务实力,也会推动与夏普在技术、产品、市场各方面的联合和交流,有利于公司国际化战略目标的实现。国泰君安

华宇软件(300271):业绩保持稳步增长 新业务看点十足

业绩保持稳步增长,收入结构持续优化

2015上半年,公司继续基于集团化发展战略,立足电子政务领域,积极拓展法院、检察院、政府和企业用户,提升公司在泛电子政务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最终实现营收同比增长35.0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2.46%。同时,报告期内,公司尚未确认收入的在手合同额7.04亿,新签合同额4.11亿。

收入结构继续改善,但销售毛利率有所下降。报告期内,应用软件收入1.7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0.14%,运维服务收入7,976.0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0.75%,两者的收入占比提升至55%。由于系统建设服务和运维服务的毛利率分别同比下降18.40%、20.29%,导致公司整体毛利率同比下降了3个百分点。

继续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5-17年的EPS分别为0.75、1.02、1.39元,对应7月31日收盘价的PE分别为45.83、33.44、24.60倍。公司在保持原有法检领域竞争力的同时,积极拓展新应用,不断增强客户黏性,同时大数据业务、食品安全业务在报告期内也取得良好进展。综上所述,我们继续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华融证券

现代投资(000900):主业如期回暖 投资收益锦上添花

公路主业如期回暖,投资收益锦上添花。公司上半年收入同比大幅增加176%,而毛利率同比下降34.81个百分点至24.38%,主要是收购的上海沃谷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主营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在大幅带动收入的同时拉低了公司的整体毛利率。公路方面,今年随着潭耒高速车流继续回流和溆怀高速“断头路”通车,道路运输业务实现的毛利为5.74亿,较去年增加约3800万(其中,溆怀高速贡献了1439万的毛利增量)。尽管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期间费用同比增加了近2400万,但公司因投资收益同比增加约7000万,最终实现归属净利润同比增加37.45%至2.39亿,扣费后净利则同比增加16.51%至1.84亿。

两条关键道路车流回升稳健,奠定业绩上升驱动力。上半年,潭耒高速进入大修完成后的第二年,日均折算车流量同比增加8%,车流恢复速度与Q1持平。而2014年投运的溆怀高速由于2015年初东侧的“断头路”通车,今年上半年日均折算车流量1.99万辆,比2014年下半年的1.26万辆提升了58%。两条关键道路的车流量稳健上升,将成为公司今年业绩上升的核心动力。

环保业务PPP模式探索与新三板上市同时推进。现代环境在重金属污染防治、生活垃圾填埋、土壤修复项目3大领域积极探索PPP业务模式(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以及TOT、BOT等投资方式,是湖南省内环保产业中唯一能够承担国家环保部工程技术中心的企业。同时,现代环境的新三板上市工作已经在稳步推进中,对市场重估公司价值起到了标杆作用。

重申买入评级。在目前市场振幅加剧、风险偏好降低的背景下,公司受益于“确定性增长+辅业坚定转型+公路政策松绑”,是我们最看好的公路行业标的,我们维持对公司2015-2017年EPS预测分别为0.53元、0.67元和0.80元,对应17、13和11倍,重申“买入”评级。长江证券

富春环保(002479):资金到位高管激励 外延扩张将加速

净利润增长0.26%,热电联产业务收入下滑,但毛利率提升 公司15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5.81亿元,同比下降7.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99亿元,同比增长0.26%;每股收益0.14元。受制于本部园区供热需求的下滑和热价的下调,主要业务热电联产收入下滑15%以上,受益于煤价下降等因素,毛利率达到27%,同比提高5个百分。

本部热电业务下滑拖累收入,污泥业务增长迅速 公司上半年热电联产业务收入5.78亿元,同比下滑19%,拆分来看,东港、新港项目收入、净利润同比基本持平,可见本部(富阳园区)热负荷下降和热价下降是导致该业务收入下滑的主要原因。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本部污泥业务成长迅速,本报告期实现收入0.28亿元,毛利率29.2%。

资金、高管激励到位,“固废+热电”模式外延扩张将加速 2015年7月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向大股东、核心管理层、战投增发0.65亿股,募集4.8亿元以补充流动资金,并正在推出员工持股计划。资金和激励机制的到位,将推动公司外延式扩张的加速。公司明表示将通过并购、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承接PPP项目等方式进行异地扩张,打造固废处置为核心的环境治理综合平台。

热电业务等待景气回升,期待“固废+热电”模式持续复制 预计公司2015-17年EPS分别为0.27、0.33和0.46元。公司本部热价热电联产业务景气最低点,若气量、热价上调则业绩向上弹性显著。我们预期资金到位、管理层激励将完成后,公司将加快以污泥处置为核心的“固废处理+热电联产”的异地扩张步伐。维持“谨慎增持”评级。广发证券

东软载波(300183):业绩稳定增长 智能家居业务爆发可期

营收平稳较快增长,研发加码为公司在新领域拓展奠定基础。

受益于电力市场稳定增长,公司营收平稳较快增长。2015年上半年,国网对于早期更换的智能电表开始进行第二轮的更新,公司今年上半年不仅从下游电能表企业参加国网招标获得稳定的订单,还从各省网公司获得一定数量第二轮智能电表更新订单,保持了电力市场订单的稳定增长,从而带动公司营收整体平稳较快增长。

毛利率水平略有下滑,致使公司净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2015年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水平为51.96%,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滑,系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产品领域竞争加剧使产品价格下跌所致。受毛利率水平下滑影响,公司净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

研发投入继续加大,为公司业务发展奠定基础。2015年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支出4050.7万元,占销售收入12.31%,比上年同期增长35.06%。公司载波通信研发中心按计划完成了多款通信芯片的量产工作,并大量应用于智能电网和智能家居的试点和研发。依托公司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公司推出了家庭网络系统、智慧安防系统、智能控制系统、智能家电系统、能源管理系统和智慧社区解决方案等六大系统,进一步丰富了公司基于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的业务品种。同时,公司东软云平台计划启动,已上线第一期智能设备的OTA 升级、数据备份与恢复功能测试等服务。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整体看,公司业绩表现符合我们预期,且公司研发投入持续增加为公司在新领域拓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电力市场订单为公司平稳发展提供保证,智能家居业务为公司爆发增长提供了业务空间。未来,我们认为公司有如下几个看点:1)基于PLC 的能源管理、能源数据分析甚至能源安全监测将成为能源互联网的核心要素,公司将依托其强大的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充分受益于我国能源互联网发展;2)通过六大系统构建基于PLC 的多种解决方案,使公司逐步发展为依托低压电力线载波技术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及智能家居平台运营商;3)依托于智能家居平台运营的想象空间极大,公司依托硬件卡位、软件及平台运营提高用户黏性的方式构筑智能家居生态系统,未来基于能源管理、数据运营的变现空间巨大。

综上,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9.7、14.08和1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55%、45.18%和39.85%,归母净利润分比为3.37、4.55和5.98亿元,对应的EPS 分别为1.51元、2.04元和2.68元/股,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渤海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净利润 康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