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巴马正式推出清洁能源计划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正式宣布清洁能源计划,目标是到2030年使碳排放量比2005年下降32%。这是他所称的有史以来抗击气候变化的最重要的一步。

“清洁能源计划”修订版的目标就是要在未来15年内,将美国能源公司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消减将近三分之一。

美国环境局局长吉娜•麦卡锡称,计划目标是2030年全美发电厂的碳排放量比2005年下降32%,比之前的30%目标又多了2个百分点。

她表示这项计划预计花费8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40亿元),而总盈利将达3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10亿元)至5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53亿元)。

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2012年的数据显示,煤炭发电占比最高,达到总量的37%,天然气占30%,核电站占19%,而水力和可再生能源发电则分别仅占7%和5%。

作为首次针对碳污染排放的措施,“清洁能源计划”不仅面临法律方面的挑战,也受到各方质疑。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就致信50位州长,希望各州不要遵守该计划。

美国国家矿业协会通信部门负责人卢克•波波维奇认为这项计划徒劳无功,“各州的领导人都认为,我们不应为了一个行不通的计划去牺牲发电系统的利益”。

奥巴马任期已进入倒计时。据一位高级官员透露,未来几个月奥巴马将减排计划视作首要任务。(综合中国日报、中新网等)

[责任编辑:wangfei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