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华科技募资5亿元 中期10转20派2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公告显示,光华科技此次定增对象为包括郑靭、陈汉昭在内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其中,郑靭、陈汉昭承诺各自认购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总数的10%。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郑创发、郑靭和郑侠持有的股份共占公司股本总数的比例不低于46.10%,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本次非公开发行不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募资投入方面,光华科技拟投入2.5亿元用于年产1.4万吨专用化学品扩产项目;1.5亿元用于投入广州创新中心建设项目;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扩产项目将提升公司专用化学品的产

◎每经实习记者 江月

光华科技(002741,收盘价70.04元)今日(8月5日)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53.06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42.33万股。此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5亿元,用于建设“年产1.4万吨专用化学品扩产项目”、“广州创新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

公告显示,光华科技此次定增对象为包括郑靭、陈汉昭在内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其中,郑靭、陈汉昭承诺各自认购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总数的10%。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郑创发、郑靭和郑侠持有的股份共占公司股本总数的比例不低于46.10%,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本次非公开发行不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募资投入方面,光华科技拟投入2.5亿元用于年产1.4万吨专用化学品扩产项目;1.5亿元用于投入广州创新中心建设项目;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扩产项目将提升公司专用化学品的产能,进一步扩大公司经营规模;创新中心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研发、创新实力;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可以缓解公司流动资金压力。

光华科技表示,此次募资可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资本实力,积极进行技术创新,开发各类新产品。公司将借助在专用化学品领域的领先地位,不断研发创新,实现产品线的丰富、供应能力的规模化、产业应用领域的延伸、业务发展模式的升级。

同时,光华科技还披露了中期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以截至目前公司股份总数1.2亿股测算,共计派发现金股利2400万元,合计转增2.4亿股。本次转增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变更为3.6亿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转增 股本 股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