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能源投资播报:凯迪电力借资产证券化融资百亿等6则


来源:凤凰财经

本文由ifeng—Energy 李文友整理

一家总市值不到200亿的公司,通过将旗下部分资产证券化,便可从市场获得100亿的融资。正在尝试这一高效融资模式的是凯迪电力。昨日,凯迪电力披露了三项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拟分别发行不超过50亿元、18亿元和20亿元的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加上此前已经发行的一项11亿元规模的专项计划,凯迪电力有望成功获得近100亿元的融资。此外,公司还拟联合平安银行设立不超过60亿元的生物质发电产业基金。

此前,凯迪电力刚刚实施完重组,收购了大股东阳光凯迪旗下的87家生物质电厂100%股权、一家生物质电厂运营公司100%股权、五家风电厂100%股权、两家水电厂100%股权、一家水电厂87.5%的股权以及58家林业公司100%股权,虽然重组过程中也安排了19亿元的配套募资,但由于公司100多家生物质电厂中有70余家尚处于建设期,对资金的渴求度较高。

联合光伏投得100兆瓦太阳能发电站项目

联合光伏(00686-HK)公布,成功投得一个位于中国山西省大同示范基地,总装机容量为100兆瓦的集中式太阳能发电站项目之独家开发及经营权,独家经营权为自商业营运起计25年。大同示范基地获得中国国家能源局批准,将于2015至2017年间被开发成为总装机容量为3,000兆瓦的光伏行业先进技术基地。

施耐德:利润大降中国市场下滑超出预期

继美国工程机械和矿山设备生产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之后,全球三大电气巨头之一的法国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亦被迫下调盈利预期。施耐德近日发布上半年业绩公告,总收入约128.5亿欧元(约合873.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8%,净利润下降12.4%,录得7.19亿欧元(约合48.88亿元人民币)。税前利润率为12.5%,低于此前的预期利润率14%-14.5%。

施耐德在对外公告中表示,将下调今年的盈利预期。此前,施耐德期望今年的利润率在去年的基础上有个位数的增长,现在则只期望能够“平稳有机增长”(flat organic growth)。2014年,施耐德的利润率为13.9%。

致使施耐德下调盈利预期的原因有二,一是油气价格下跌导致整个工业、能源行业普遍低迷,二是中国经济放缓,中国市场的销售有所下滑。据《金融时报》报道,施耐德在亚洲市场的销售额占29%,超过了欧洲和北美,其中又以中国市场贡献居多。

四川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建设核电项目

四川省政府日前印发《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实施意见》,可谓是四川鼓励民间资本投资的“新10条”,明确提出生态环保、农业水利、市政设施、交通、能源设施、信息和民用空间设施、社会事业7个重点领域将对社会投资开放。鼓励符合条件的多元主体企业投资建设国家粮食储备库,允许社会资本跨地区、跨行业参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核电项目投资,鼓励民间资本进入核电设备研制和核电服务领域。

煤炭消费峰值或提前至2020年到来

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近日发布《行业部门煤炭消费总量控制研究》报告显示,到2030年,高煤耗行业中电力部门下降潜力最大,占届时全国煤炭下降潜力的50.3%,现代煤化工部门下降潜力次之,占全国下降潜力的14%。如果控制得当,煤炭消费的峰值将在2020年提前到来,峰值水平也只有40.6亿吨原煤,到2030年这个数字就会下降到37亿吨左右,相当于不控制情况下的四分之三。经过20年的发展到2050年,煤炭消费将下降至23.5亿吨原煤,相当于2020年峰值水平的58%,比2014年的数字还低12.1亿吨。

根据去年发布的《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到2020年,我国一次能源消费总量要控制在48亿吨标准煤左右,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42亿吨左右,其中煤炭占一次能源比重为62%,比“十二五”末的65%有所下降。

煤炭巨头陨落:阿尔法自然资源申请破产

周一,阿尔法自然资源公司(Alpha Natural)及其若干全资附属公司,已依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向美国弗吉尼亚东区破产法院提出破产申请。该公司发表声明称,“依据第11章提出破产申请,将允许公司重组,更好地定位,以在动态的能源市场竞争。”

阿尔法自然资源的CEO Kevin Crutchfield在该公司声明中称,“尽管是一个艰难的决定,申请第11章破产对于我们公司的未来而言,是在正确的时间采取正确的策略。这将巩固我们在过去几年中,已经进行的债务重组及保护公司运营的步骤。我相信,经历了这个过程,阿尔法将成为更强大的公司,拥有更多样化的资源,在未来有更好的定位。”

煤炭行业正处于动荡之中。由于对天然气的需求增长,煤炭已不再是首选燃料,这已令若干煤炭开采商陷入困境。美国财经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文章指出,过去两年中,爱国者煤炭(Patriot Coal)和沃尔特能源(Walter Energy)已相继申请破产。

阿尔法自然资源是美国最大和涵盖地域最多样化的煤炭供应商之一,在弗吉尼亚,西弗吉尼亚,肯塔基,宾夕法尼亚和怀俄明均设有开采业务分支。考虑到该公司股票的异常低价,该公司股票已被纽交所停牌。

[责任编辑:shufj]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