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跌1.5% 险守2500点关口


来源:凤凰财经

 周三中午收盘,沪指跌1.27%,报3708.66,成交2893亿元。深成指跌1.27%,报12594.96,成交2910亿元。创业板跌1.52%,报2507.58,成交767.6亿元。

周三中午收盘,三只期指合约均下跌,变回贴水压盘。以三大期指主力合约之首——IH1508——为例,简而言之,7月6日以来经两轮3跌两涨,变成近日的三轮3跌1涨(反弹中断,继跌)——7.20至7.24,7.24至7.30,7.30至今。该合约转跌(24日和30日),次日中石油下跌,并且是关键破位下跌。

11:30,沪指跌1.26%,报3708点。

11:20,沪指跌0.82%,报3725,金融股调整幅度居首。但两桶油翻绿更为敏感,中国石油目前跌1.02%,中国石化跌1.69%;前者年线承压巨大,而后者近4日破位,年线支撑存在被彻底瓦解的隐忧。

11:05,铁路基建板块涨2.95%,海外工程涨3.98%,超过央企改革板块,领涨两市;高端装备涨1.35%。

人民网5日报道,从基建投资到新兴产业、高端制造业,三批次重大工程包的变迁折射出,国家发改委稳增长手法正由守转攻,在基建托底的基础上,全力为经济积蓄后劲培养新动力。

自去年11月下旬以来,发改委已经陆续发布落地11个重大工程包。其中,去年发布的7大类重大工程包侧重于电网油气等重大网络工程基建投资,以增长社会有效投资为重点,进而稳增长。据悉,截至今年上半年,7大类重大工程包已开工228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3万亿元。

“以轨道交通为例,今年全年全国城市轨道交通总投资将完成3000亿元,超过去年2857亿元的水平,对稳增长拉动经济的作用很明显。”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巡视员李国勇说。
 

10:34,沪指翻绿跌0.12%,上午首度挑战3800未果,两桶油延续窄幅震荡,金融股拖累居首,券商、保险跌幅均超1%。

10:25,沪指涨0.4%,报3772,早盘一度冲高0.7%,试探3800点阻力。

10:19,次新股涨0.23%,昨日跌停的“次新神话”光力科技,今几乎跌停开盘,早盘一度翻红,目前跌0.8%,盘中反弹近10%。该股7月2日上市以来至昨日累计涨幅达799%。昨日另6只跌停的“准神话股”濮阳惠成、东杰智能、恒通股份、四通股份、天成自控、科迪乳液,目前走势与光力科技如出一辙。

9:50,沪指跌0.5%,报3736,早盘多空冲突不大。金融股领跌,券商跌逾1%;两桶油打响年线保卫战,中国石油跌0.46%,距年线一步之遥;中国石化跌1%,近4日未夺回年线。

9:40,沪指翻红涨0.16%,报3762,军工股保持领涨,卫星导航类快速上扬。

9:36,沪指跌0.24%,振幅0.65%,报3755,军工股涨幅居前,船舶涨5%,中国重工涨5%。

9:31,沪指跌0.59%,报3734,金融股领衔调整,其中券商跌0.98%居首。

9:26,沪指低开0.29%,报3745.65.

9:19,IH1508跌0.45%,IF1508跌0.01%,IC1508涨1.02%。

消息面:

一.央行:下半年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召开的2015年分支行行长座谈会指出,下半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的思路和方式,更加注重松紧适度。

二.多家券商暂停融券卖出交易

多家券商4日发布通知或公告,暂停融券卖出交易。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国信证券、齐鲁证券、银河证券通过官方网站宣布暂停融券卖出交易。长江证券等多家券商发布公告,修订《融资融券业务合同》部分条款。

三.两市净流入额创反弹以来次高

“三连阴”之后,昨日股指高调反攻,沪综指单日涨幅达到3.69%,创业板指涨幅更达到6.12%,被压抑已久的反弹情绪昨日全面爆发,刺激两市资金流向情况亦全面改善,市场主要板块尽皆重新获得大额资金净流入。据统计,昨日沪深两市净流入金额达到402.95亿元,创下7月9日反弹以来次高;申万一级行业亦久违地全部获得资金净流入。

四.7月销售环比回落楼市出现降温迹象

上市房企已陆续公布7月销售简报,透露出整个二季度的火爆行情似有降温之势,不论是销售金额还是销售面积,环比6月大多出现10%左右回落。

五.地方年中会议密集国企改革迎东风

据中证报报道,备受瞩目的国企改革再现新动向。国家发改委日前表示,今年企业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国有企业改革系列配套文件基本形成。受利好消息推动,4日A股央企国资改革板块大幅上涨7.38%,国投新集中粮地产等262只相关股票上涨。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表示,国企改革是经济体制改革的中心环节,一些文件虽未公布但已形成,国企改革正进一步推进,尤其是地方国企改革的动作较大,近期各省国资系统密集召开的年中会议对于下半年国企改革如重组、混合所有制等问题进行了部署。随着顶层设计方案的最终推出,改革进入纵深推进阶段,央企和地方国企的改革将进一步推进。

六.发改委下单稳增长由守转攻

据上证报报道,8月4日,发改委发布《关于实施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重大工程包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重大工程包聚集在轨道交通装备、高端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现代农业机械、高端医疗器械和药品六个领域,目标是打造“中国制造”的品牌名片和“中国标准”。

七.前三季业绩预告六成报喜 牧原股份成“预增王”  

随着半年报的披露,一些上市公司同时还向投资者预估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情况,沪深两市已有118家公司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总体上,上市公司对三季度经营情况偏乐观,有六成以上的公司预喜。猪肉价格上涨,牧原股份暂时夺得前三季度“预增王”称号。该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73.09倍至110.13倍,盈利约2亿元至3亿元。

八.国际:

美元加息预期继增,美元涨,金、油之反弹超跌反弹力度甚至不若贱金属;波罗的海航运短线对贱金属亦有提振。希腊股市连续暴跌,欧股陷入停顿;美股止步不前,科技泡沫逐渐引起更多的投资者审视。人民币是否纳入SDR被IMIF推迟裁决,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仍有挑战。

1.美联储内部释放迄今最明朗观点:美元应9月升息

周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Dennis Lockhart表示,美国经济已到了适合加息的程度,9月应该加息,除非未来数据非常糟糕,推迟到9月后加息才合适。尽管Lockhart认为美联储应该9月加息,但他强调,加息时点不重要,加息速度更重要。Lockhart的讲话受到高度重视,因为他是美联储中立派委员,代表美联储内部大多数官员的意见。这是近来美联储高级官员中,对加息表态最为明确的。

2.苹果Twitter齐跌科技泡沫引高度关注

周二,美国科技股两大巨头苹果和Twitter股价继续低迷。Twitter低开至29.11美元,创开盘纪录新低。苹果股价延续开盘之前的下跌态势,目前跌幅达到3%。周一,苹果股价跌破200日移动平均线;Twitter股价创出IPO以来新低。

3.波罗的海指数周二创年内新高

波罗的海干货指数(BDI)也称为航运指数,是衡量的是铁矿石、水泥、谷物、煤炭和化肥等资源的运输费用,被认为是反映全球总体经济活动的一个指标。7月该指数已经突破1000大关,周二则进一步走高,再次刷新年内新高至1151,和今年2月低点509相比已经有了100%以上的反弹。

4.IMF评估报告建议推迟决定人民币是否纳入SDR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北京时间8月5日早晨5点发布的题为《特别提款权(SDR)估值方法评估——初步考虑》的报告称,人民币纳入SDR的评估“仍有大量工作要做”,人民币自2010年以来在国际使用中取得“显著进步”。如果将人民币纳入SDR,操作问题必须得到解决。IMF评估报告不仅探讨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操作层面影响,还建议推迟9个月再决定是否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

亚洲市场:

昨夜新加坡A50期指1509涨3.21%,A50当月连续涨3.62%。

美欧市场:

欧股: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涨0.11%;法国巴黎CAC 40指数跌0.16%;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03%。

美股:道指跌0.27%;标普500跌0.22%;纳指跌0.19%。

伦敦贱金属:伦外铝涨0.31%;伦外铅涨2.09%;伦外镍涨0.74%。

纽交所金属:美精铜9月合约涨0.49%,报235.5美元;美黄金8月合约涨0.17%,收于1087.1美元。

纽交所能源:原油期货9月合约涨1.52%,收于45.99美元。

美元和人民币:美元指数涨0.43%,报97.91;人民币升0.0010,报6.2090兑1美元。

[责任编辑:niufe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