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月6日早间概念掘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为本轮救市的“国家队”代表,证金公司动向备受市场关注。梅雁吉祥(600868)日前公告,证金公司持有其合计982万股,成为第一大股东,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强势涨停。8月5日中午,媒体报道证金公司进入海马汽车(000572)前十大股东之列,随后海马汽车股价从低点逆势拉升了9个点。市场对于证金公司概念股的追捧可见一斑。

证金公司概念股受追棒 掘金隐形股

作为本轮救市的“国家队”代表,证金公司动向备受市场关注。梅雁吉祥(600868)日前公告,证金公司持有其合计982万股,成为第一大股东,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强势涨停。8月5日中午,媒体报道证金公司进入海马汽车(000572)前十大股东之列,随后海马股价从低点逆势拉升了9个点。市场对于证金公司概念股的追捧可见一斑。

点评:在梅雁吉祥连续涨停刺激下,市场对于证金公司入股隐形股的挖掘有望继续。福田汽车(600166)上互动最新消息显示,证金公司持股1.2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数的3.6%,持股数量大于一季度末公司第三大股东。5日最新消息显示,证金公司进入双良节能(600481)前十大股东。

新能源汽车继续放量 产业链爆发可期

工信部8月5日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7月,我国新能源(600617)汽车生产2.04万辆,同比增长2.5倍。2015年1-7月,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9.89万辆,同比增长3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4.30万辆,同比增长2倍。

点评:今年以来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资本规模将近千亿,为新能源汽车进一步放量奠定了基础。到2020年,我国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年销量有望突破100万辆,相关产业链将迎来六年十倍的发展空间。重点可关注金瑞科技(600390)、天赐材料(002709)、赣锋锂业(002460)等锂电池产业链公司。

阿里携手永达 互联网+汽车大有可为

5日阿里巴巴旗下阿里汽车与永达汽车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专营定制车、平行进口车销售、线下连锁服务点交车、汽车金融、二手车及在线预约售后服务等六个领域展开合作。双方将共同打造首届互联网汽车节,预计半个月内将有超过1亿的用户参与,而历年京沪车展的参观人数仅是百万级的。

点评:中国已连续多年蝉联全球最大汽车市场,此番阿里携手永达,更说明互联网+汽车大有可为。上市公司中,国机汽车(600335)7月推出定增预案,拟已不低于每股29.79元募资32亿元,投向互联网+汽车及汽车金融服务等;广汇汽车(600297)6月宣布与阿里共建二手车交易服务一体化平台。

环保治污压制产能释放 多地烧碱价格大幅上扬

近一周浙江、重庆等地烧碱企业纷纷上调价格,幅度在每吨30-100元不等,最高涨幅近5%。据了解,目前企业无库存压力,市场供应减少。同时,受环保治理影响,河北、山东等地部分企业烧碱装置开工负荷下降,使得产能供给减少。

点评:在企业检修和环保压力的共同推动下,市场库存处于低位的烧碱行业,盈利水平有望出现改善。同时,媒体报道发改委将推出万亿基础建设债券,也使得烧碱行业下游氧化铝的市场需求得到支撑。公司方面,滨化股份(601678)2014年烧碱产量达53万吨,销售收入占主营比例近20%;三友化工(600409)拥有烧碱产能近50万吨,对主营利润贡献较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数 金瑞科技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