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改委:加快制定深化东北地区国资国企改革意见


来源:中国证券网

加快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从中长期看,要增强战略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靠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靠创新驱动推进产业升级。发改委提出,将按照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总体要求,加快制定深化东北地区国资国企改革的具体实施意见。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严洲)国家发改委8月6日表示,初步判断,东北三省经济正处于筑底过程之中,三、四季度有望企稳向好,全年经济将呈现前低后稳的走势。

加快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从中长期看,要增强战略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靠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靠创新驱动推进产业升级。

发改委提出,将按照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总体要求,加快制定深化东北地区国资国企改革的具体实施意见。

落实好《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创新创业发展打造竞争新优势的实施意见》。研究出台一批体现东北特点的具体实施意见和专项改革方案。

研究设立东北振兴产业投资资金以及地方层面的产业结构调整投资引导基金,壮大新兴产业创投引导基金,加大引导扶持,做大做强有基础的智能机器人、燃气轮机、卫星及应用、生物医药、绿色食品深加工等产业,形成新的优势产业。加快发展信息产业和电子商务等面向消费的新兴产业。

同时,将加快建设大连金普新区,研究在其他城市设立国家级新区,将新区培育成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区和东北振兴新的增长点。积极推动在沈阳建设中德高端装备制造业园区。制定支持东北装备制造业“走出去”的专项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东北振兴 国企改革 国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