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三大新特征揭示巨变 或有极端现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广州万隆:三大新特征揭示巨变 或有极端现象

尽管股指以低开高走方式避免了黑周四"魔咒",但盘面却浮现出了三大新的特征,这或揭示了A股行情已由前期增量资金推动,到现在存量资金博弈的巨变。而存量资金博弈的特点便是此消彼长的结构性,这也意味着后市行情或有更极端的分化现象。

当前盘面第一大特征便是涨停股减少,而跌停股持续涌现,这说明市场做多力量减弱,而空头力量则暗中加强。从盘面来看,中报暗淡、股价虚高与还未跌透类个股,成为空头砸盘主力军。如前期涨停王暴风科技反弹后再次下挫创新低,直接拖累了股价虚高、业绩透支类个股持续下跌,光力科技、日机密封等高价股均大幅跳水杀跌;此外,恒顺众昇、茂业物流复牌后连续跌停,昆仑万维就算史无前例推出10送30高送转也难免跌停厄运,更充分说明股价未跌透个股所暗藏的巨大风险。因此在个股杀跌仍凶涌下,对涨幅巨大、业绩透支、筹码松动、未跌透与主力出货股票,我们务必逢反弹出局。

其次,周四两市量能进一步萎缩,午盘收盘两市量能加起来不足四千亿,说明存量资金博弈明显,增量资金已大幅放缓。据统计,上周A股新增投资者数量34万,创5月公布该项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且持股投资者比股灾前大幅减少30%,市场交投清淡。

最后,3600点一线是7月初国家队救市成本线,据统计动用的金额达1万亿以上,这也是股指近期欲跌还涨的内因。但国家队只守不攻,这又让空头有可乘之机,也让资金逢反弹出逃。而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特征下,多空双方都不敢轻举妄动从而让市场低迷。

而在上面三大特征下,A股存量资金博弈将让行情现更极端分化现象。那些主力运作完毕、不具备业绩高成长的个股将持续颓势,而那些具有产业资本积极运作与主力大举抄底的品种,则有望在弱势震荡行情中持续爆发,成为投资者最佳避风港品种。

天宸股份,前期暴跌中便有资金大抄底,且有资本大鳄国华人寿持续大举牌买入,所占股份已达10%.该股便不仅躲过近期大盘暴跌,更是在大盘企稳后连续涨停,不到一个月股价便暴涨达120%多,成功为投资者扭亏为盈,朗科科技同样如此。充分说明在当前大盘非常时期,具有资本大鳄暴力举牌、与主力抄底双重驱动类个股,最具持续暴涨潜力,是投资者震荡行情最佳避风港。

巨丰投顾:反复夯实3600点逢跌进场

【盘面简述】:

早盘三大股指低开高走全线翻红。早盘A股延续昨日下跌走势,大幅低开一度逼近3600点,随后在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锂电池、氢燃料电池、汽整车、充电桩、稀土永磁)、军工、港口等板块带动下,强势反弹。临近午盘,大盘小幅回落。总体看,市场底部尚未夯实。但再次击穿3600点概率已经很低。可以盘中逢跌买入年内涨幅落后的资源股,对于国资改革和军工板块中涨幅过大品种要舍得放手。

【板块方面】:

新能源汽车概念集体爆发:凯恩股份众和股份天齐锂业正海磁材中通客车比亚迪等冲击涨停。稀土永磁板块金瑞科技、正海磁材涨停,厦门钨业涨幅超5%。

【消息面】:

1、保证金连续两周净流出市场信心恢复仍需时间

在近期市场一波三折的环境下,保证金已经连续两周净流出、新增投资者数量也连续两周环比下降。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散户资金入市情况不佳,市场悲观情绪笼罩,信心恢复仍需要时间。

2、上市券商首份半年报光大证券净利48.8亿元同比增长11.8倍

其半年报公布的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95亿元,同比增长39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8.8亿元,同比增长1180.05%,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同比增长幅度均在上市券商中排名第一。公司年化净资产收益率34.4%,逾上年同期的10倍。

3、房地产税法正式纳入我国立法规划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日前经调整后再次公布。调整后的立法规划一、二类项目从原有的68件增至102件,房地产税法、环境保护税法、增值税法、资源税法、关税法、船舶吨位税法、耕地占用税法等七大税法被补充进本届人大五年立法规划。另外,证券法(修改)已提请审议,期货法需要抓紧制定,条件成熟时提请审议。

【巨丰观点】:

早盘三大股指低开高走全线翻红。早盘A股延续昨日下跌走势,大幅低开一度逼近3600点,随后在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锂电池、氢燃料电池、汽车整车、充电桩、稀土永磁)、军工、港口等板块带动下,强势反弹。临近午盘,大盘小幅回落。

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相关个股早盘表现较为抢眼,凯恩股份、众和股份、天齐锂业、正海磁材、中通客车、比亚迪等冲击涨停,沧州明珠、金瑞科技、赣锋锂业东源电器海马汽车宇通客车等纷纷拉升。

消息面上,据工信部网站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7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04万辆,同比增长2.5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6657辆,同比增长79%,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5688辆,同比增长4.5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6395辆,同比增长17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1650辆,同比增长145%。

早盘港口股快速拉升,连云港涨停,大连港营口港、日照港等紧随其后。

消息面上,宁波港4日停牌是筹划整合省内另一大港舟山港。这次是“由上而下”式的整合,或将在“一带一路”、“国资整合”宏观战略指导下,在粤、苏、鲁等地相继刮起。

总体看市场将逐步企稳,以5日均线为依托,震荡筑底。市场底部尚未夯实。但再次击穿3600点概率已经很低。可以盘中逢跌买入年内涨幅落后的资源股,对于国资改革和军工板块中涨幅过大品种要舍得放手。短线交易机会上,油价下调利好航空、汽车等板块。另外近期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回落,利于家电、新材料等公司,可以适当关注。

  

[责任编辑:yufa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