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些利好或终结震荡 A股变盘或一触即发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近期A股连续震荡盘整,6日新能源汽车板块虽异军突起个股大涨,苦于银行、券商等板块未发力护盘,盘面还是缺少真正带动人气的领军板块。今天是本周收官战,大盘能否启动存变数,但这些利好消息须掌握,市场静默期或许正是提前埋伏时机。

7日早间影响A股走势的利好消息一览

【资金面】近300只基金几乎空仓万亿“弹药”静待入市良机

【估值因素】7月A股下跌中结构分化金融地产估值跌破10倍

【期指市场】期指盘中现三大利多信号短线或现一波反弹行情

【外资机构集体看多】中国经济和A股无忧外资机构集体看多

【中报】“高送转”满天飞 今年流行“土豪式分红”(附股)

近300只基金几乎空仓万亿“弹药”静待入市良机

A股市场在7月末再度出现大幅下挫,市场陷入震荡状态。而作为市场主力的公募基金,当前的状况又是如何?记者通过比照最近一段时间市场走势与公募基金净值变化,发现有近300只基金几乎处于空仓状态,资金管理总规模超过万亿元,其中包括证金公司2000亿元借道公募基金的五只巨无霸产品。也就是说,目前公募基金手上有上万亿元资金,这些“弹药”随时可以投入股市。

近300只基金几乎空仓

相对于基金经理公开发表的市场观点,通过跟踪基金产品净值的变化,结合市场变化测算出来的基金仓位数据,或许更可以准确地推断出基金经理对市场的真实判断。

记者比照7月27日和8月4日两天基金净值变化情况发现,不少基金已经以非常低的仓位乃至空仓在运行。

7月27日,上证综指下跌8.48%,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代表新兴产业的创业板则下跌7.4%。数据显示,在如此惨烈的行情面前,在1100多只主动管理型公募基金产品中,依然有294只基金净值变动幅度小于1%,更有85只基金净值没有变动;8月4日市场大幅反弹,当天大盘上涨3.69%,创业板上涨6.12%,在如此强劲的反弹行情面前,统计数据显示依然有295只基金净值变动幅度小于1%,有107只基金净值没有变化。这两天上述基金净值变动数据表明,这些基金仓位极低甚至趋于零仓位。

在上述近300只轻仓乃至空仓的基金中,有近200只为二季度以来新成立的次新基金。如果按照上述基金二季度末的规模计算,上述基金资金管理规模超过1.35万亿元。根据测算,上述仓位极低的基金,可供基金经理支配的“弹药”充足,除要配备部分债券外,可供用于股票投资的或超过万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证金公司借道基金公司成立的五只各400亿元的巨无霸产品,其中前两只产品华夏新经济混合和嘉实新机遇混合发起式基金,自7月13日成立后,截至7月31日,净值分别为1.002和1.004,期间大盘和创业板分别下跌7.72%和5.34%,表明这两只产品仓位非常轻。另外三只7月31日成立的产品,由于还不到每周一次的净值披露期,目前无法看见其仓位情况,但预计建仓节奏同样不会太快。

沪上某基金经理表示,“在上述空仓基金中,有小部分是前期成立的打新基金,在IPO暂停之后,这些基金也就没有持仓,规模也下降了不少。”但是他表示,由于6月底流动性丧失,投资者大幅赎回,当时已经处于基金规模的低点,而在7月9日市场迅猛反弹的时候,又有不少资金新进申购,基金资产管理规模有所增加,当前基金管理规模应该与6月底相差不大。

绩优基金试探性建仓

从最近一段时间的净值变化看,随着市场进一步下跌,部分在6月份市场大跌前离场的绩优基金,已经开始逐步建仓。

以国投瑞银美丽中国基金为例,从该基金净值变动看,从5月7日到6月2日,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净值大幅飙涨40%,从6月2日开始净值就几乎没有变化,直到7月8日,市场开始爆发性反弹的时候,该基金净值又开始上涨了。数据显示,该基金7月27日净值下跌2.07%,8月4日则上涨1.58%,对比上述两天的市场变化,大致表明该基金仓位在缓慢上升,目前约为四成。

另一只提前空仓的浦银安盛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截至5月12日年内收益接近翻倍,随后开始空仓,直到7月20日左右开始建仓,从最近几天的市场走势看,该基金仓位同样约为三四成。

低仓位基金静待加仓时机

上述仓位很低、手握重金的基金经理何时加仓?对于接下来的市场非常重要。

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基金经理表示,市场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当下已经到了吸纳优质股的时机,“经过暴跌之后,部分公司股价已经跌回到牛市启动之前,重新介入的时机已经来临。”

“市场经过近期的大幅调整,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大幅下降,不少投资者从此前的过于贪婪迅速变成了过于恐惧,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卖出或者赎回基金,现在市场中缺乏的不是资金,而是投资者的信心。”沪上某基金公司研究员表示。

南方一家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表示,市场走好的时候,博弈的因素会更浓一点,在当前市场情绪低迷的时候,公司基本面因素更加重要,也更加注重确定性的收益,“自己看好的公司,只要公司未来释放的业绩完全可以覆盖当前估值,除非投资者赎回被动卖出,否则一股都不会卖,会长期持有到最后业绩变现。”

在记者近期采访的基金经理看来,目前部分公私募基金仓位已经降到足够低了,加上支撑市场长期向好的无风险利率下行及居民资产向权益类投资倾斜的趋势没有变化,市场向下的空间有限,从长期投资的角度看,只要买入行业向好和有实际业绩支撑的优质股票,赢面还是很大的。

在上述基金经理看来,当投资者信心逐渐恢复,市场情绪慢慢回暖后,场外资金入市积极性会逐渐增强。市场不缺资金,缺的是信心。(上海证券报)

7月A股下跌中结构分化金融地产估值跌破10倍

7月份A股市场震荡下行,沪深主要股指全线下挫,上证综指创近6年以来最大单月跌幅。经此一跌,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大幅回落,最低的金融地产行业目前滚动市盈率已不足10倍。行业与主题等指数尽管也是全面下跌,但跌幅分化明显,畜牧、军工类指数较为抗跌,能源、煤炭、有色等指数跌幅则均超过两成。

金融地产估值不足10倍

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和上海证券报联合推出的《中证指数7月份月度报告》显示,7月各大指数全线下挫,沪深300、中证500、中证1000、中证全指等规模指数全月下跌均在13%以上,其中小盘指数中证1000下跌18.96%,跌幅居首。不过,创业板指中小板指7月下跌11.15%和9.71%,跌幅较6月份有所收窄。

7月份大中盘指数跌幅略少,中证500、沪深300指数月跌幅分别为13.24%和14.67%。小盘指数中证1000、中证全指分别下跌18.96%和15.61%。

7月份沪深300指数月跌幅14.67%,日均成交5290亿元,比上月萎缩23%。7月末沪深300指数滚动市盈率为14.72倍,较6月末17.42倍水平有所下降。

10条一级行业指数全线下跌。电信业务和医药卫生行业指数跌幅最低,分别下跌4.89%和5.86%,能源、原材料和公用事业行业指数跌幅较大,分别下跌18.6%、16.68%和16.42%。

7月末沪深300指数滚动市盈率为14.72倍,市净率为2.15倍。与6月末相比,各个行业滚动市盈率和市净率均有所下降,其中信息技术行业滚动市盈率和市净率下降明显,分别降至56倍、6.2倍。金融地产行业估值水平最低,滚动市盈率已不足10倍,为9.5倍,市净率为1.60倍。

行业与主题指数下跌中分化

主题及行业指数均以下跌收尾。中证畜牧、CS医药、沪深300电信、地产等权、军工指数、沪深300医药指数跌幅较小,分别下跌2.2%、2.7%、4.9%、5%、5.4%和5.9%。

能源、煤炭、有色等指数跌幅居市场前列。380能源、煤炭等权、中证有色、1000能源、1000公用、300有色、煤炭指数大幅下跌25.9%、24.6%、23.3%、23.2%、23.2%、 23%和22.7%。

7月份沪深市场风格指数跌幅均在10%以上,其中中证500风格指数跌幅略低,中证500成长和价值指数分别下跌11.07%和13.36%。上证380风格指数跌幅巨大,380成长和价值指数分别下跌15.99%和16.16%。

在全面下挫的市场中,红利指数无法独善其身,7月份仅民企红利指数跌幅在10%以内。

7月资金结构性回流,债指加速上涨。债券指数方面,7月份中证综合债指数上涨1.06%,中证全债指数上涨1.22%。 (上海证券报)

期指盘中现三大利多信号短线或现一波反弹行情

8月6日,期指虽然经历了三起三伏、冲高回落走势,但对于多方而言,盘中仍传递出了三大积极信号:第一,价量同步,复盘结果表明多方主导意味较浓;第二,现货缩量,期指放量,资金回流;第三,贴水继续收窄。

分析人士认为,期货市场成交量的放大表明资金参与热情有所提高,并且沪深300期指与中证500期指等合约的持仓量也有所增加,说明多空双方对抗程度开始增强,部分主力资金开始布局趋势性仓单,因此市场走势将随着多空双方对抗的结果而出现分晓。总体上看,盘中的积极信号表明期指短线有望出现一波反弹行情。

期指做多氛围提升

昨日,期指经历了较大幅度震荡。早盘,三大期指全线低开,盘中三起三伏,最终小幅收跌。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IF)主力合约IF1508报收于3766.8点,下跌0.28%;上证50期指(IH)主力合约IH1508报收于2439.6点,下跌0.56%;中证500期指(IC)主力合约IC1508报收于7545.4点,下跌0.15%。经历盘中多空双方的激烈对峙后,三大期指均录得较大振幅,IF1508、IH1508和IC1508的振幅分别为4.17%、3.27%和4.9%。

相比之下,昨日现指的表现明显弱于期指。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昨日分别下跌0.91%、0.79%和0.6%。因此,昨日基差有所收窄,截至收盘,IF1508、IH1508和IC1508的贴水幅度分别收窄至65.05点、27.92点和246.63点,远月合约的贴水回归力度更大。

银建期货分析师张皓指出,昨日三大期指均强于现货,并且远月合约强于近月合约,说明在主力资金持续流入影响下,部分多头资金开始关注前期价差较大的远月合约,市场做多氛围有所提升,市场信心正在逐步恢复。

“期货强于现货是好兆头。期指一改前期午盘跳水的规律,昨日盘中明显有资金入场护盘,盘面上做多迹象明显。”方正中期期货研究员彭博分析,期货的贴水幅度大幅缩窄,收盘贴水幅度已经处于近期的低位。在银行、保险等权重股底部基本成立的情况下,下跌空间不大,此外上证综指3500点左右处于资金力挺的点位,股指继续下跌概率较低。因此,目前上证综指处于3500-4200点震荡区间的下沿,且期指已出现贴水收窄迹象,目前是做多好时机。

多头增兵助力短线反弹

成交量方面,昨日盘面出现了“现货缩量、期货放量”的特征。现货方面,Wind数据显示,昨日沪市成交额为3575.15亿元,深市成交额为3496.18亿元,较此前明显缩量。不过期货方面,IF、IH和IC总成交量分别较上一交易日增加43.6万手、40685手和4995手,成交量有所回升。

彭博认为,A股成交量降低同样也是底部的特征之一。目前指数基本接近横盘走势,不断的弱势震荡使得不少投资者开始离场,同时,目前相关的限制做空措施使得空头力量越来越弱,指数难以继续下跌。昨日期指成交量放大,加上盘中较为强势的行情,说明资金入场做多概率较大,目前行情经过一段时间震荡盘整,底部基本探明,未来指数短期可能将出现一波上涨行情。

截至昨日收盘,IF总持仓量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028手至99042手,IH总持仓量较上一交易日减少714手至27832手,IC总持仓量较上一交易日增加479手至18562手。

主力方面,中金所公布的持仓数据显示,IF多单增持明显,前20席位增持IF1508多单4603手,高于空单3429手的增持幅度。重点席位中,中信期货、海通期货席位增持幅度均在1000手左右,力度较大。此外,在IH和IC主力合约中,多方表现也略强于空方。

分析人士表示,总体而言,昨日多空主力均有增持,但结构上多单增持数量大于空单,表明市场短期看多情绪升温。由于主力的持仓结构偏向于多头,短期有助于推动上涨行情。

张皓则指出,当前三大期指的基差有所收敛,并且远月合约的上涨使得前期反向市场情况有所改变,但从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多空持仓情况看,多头主力持仓比例还是低于空头主力持仓比例,表明当前市场主力资金对于后市能够持续上涨的信心依然不足,因此在没有利好政策护持的情况下,短期内市场将呈现震荡探底走势。 (中国证券报)

中国经济和A股无忧外资机构集体看多

看到此,笔者的感受有点复杂。这至少证明中国的影响力不可小觑,而这一影响力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对抗中发挥了众所周知的拉动作用,简直可以称作一次国际性救援。彼时中国并未得到什么鲜花和掌声,也就罢了,虚名,非我所欲也。但是,当下,受累于全球经济环境缓慢复苏,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却被视为造成某些全球性公司企业层面营收不利的重要因素,实在有点过分。中国有句古话叫“忘恩负义”或可以送给他们。

来自经济学人智库(EIU)的经济学家Duncan Innes-Ker对此评论道:“太多企业是以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为借口,来遮掩其管理不善和策略失误的事实。中国经济仍然在以7%的年增长率快速发展。那些无法把握这一增长机遇的企业着实应该给股东一个更好的解释”。

从全球的视角来看,德蒙得洛希尔集团高级基金经理、全球投资专家David Gaud认为,过去几星期,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的忧虑升温,令市场环境向淡。大多数商品和新兴股票市场均在7月报跌,而发展中国家的收益率曲线趋于平坦。“我们能够理解这些不安情绪,但认为市场属过度忧虑”。

回到A股来看,曾数次做空A股的加拿大EOS基金创始人琼·卡尔内斯态度突然转变,强烈看多中国股市,他预计上证综指在2016年底之前将会翻倍。法兴银行预计,沪市上市公司的利润在2017年结束前都将至少实现10%的年增长,并将约29%的盈利通过派息的形式进行发放。这样一来,基于法兴银行对亚洲所有国家股市风险溢价的估计,A股和其他市场相比,价格就显得比较低了。David Gaud则认为,对于一个正在持续发展当中,但未尽成熟的市场来说,投资者不应对其起伏过于担忧。要阻止市场过度起伏,结构性改革是唯一合理及可持续的解决办法,而中国改革的成效正开始显现。

与上述“全球大企业”不同的是,两家意大利领先的消费品牌,高端笔记本制造商Moleskine和高档烈酒生产商Campari在公布了强劲的上半年财报后,同时将目光投向了中国。(证券日报)

“高送转”满天飞 今年流行“土豪式分红”(附股)

每10股转增30股!“高送转”满天飞,已成为今年半年报的一大景观。

8月4日晚间,红宇新材每10转增20股送2股派0.4元的高送转预案,吸引了市场的眼球。有投资者戏言:“或许,我们离10送30股不远了!”话音未落,最壕的高送转就出炉了。昨晚,昆仑万维发布公告称,2015年上半年拟每10股转增30股。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4日,沪深两市推出10送10股以上“高送转”分配预案的公司已经超过百家,刷新了A股纪录。而且,这些公布预案的上市公司,其分红的力度异常耀眼,仅每10股送转数量达到20股以上的就达到了23家。

实际上,目前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仅仅只是一部分,但准备进行分红送转的公司却是去年半年报的两倍多。业内人士预测,如果上市公司半年报公布完毕,这一比例或许还会提高。这也将意味着,今年中期“土豪式分红”或将成市场的新潮流。

昆仑万维10送(转)30股

8月5日晚,停牌近3个月的昆仑万维发布利润分配预案,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股本30股,一举将此前多家高送转公司远远抛在身后。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亚辉提议该方案的理由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良好预期,综合考虑公司目前经营情况、盈利水平和财务状况,和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发展战略、自身经营模式,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潜力等因素,为回报公司股东,与全体股东分享公司的经营成果,增加公司股票的流动性。”

除了高送转方案,昆仑万维同期发布的定增预案也十分耀眼。公告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不超过25亿元,用于海淘金P2P平台项目、海外互联网金融P2P平台项目、游戏互动P2P平台项目、1Mobile线下手机分发渠道建设项目。

今年5月5日开始,昆仑万维停牌,价格定在155.91元。今日,尽管有利好消息支撑,但复牌的昆仑万维开盘便封死跌停板,报价140.09元,跌幅10%。

红宇新材10送(转)22股

红宇新材8月4日晚间披露2015半年报,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并送2股派0.4元。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快速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3723.5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2.42%;实现净利润2161.2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225.93% ,主要是由于公司发展战略逐步落实,内部管理能力、市场开拓能力和研发能力均有有较大程度的提高,公司市场结构调整取得显著成效,公司产品在铁矿行业销量增加;行业整合也初见成效,下属各子公司的业绩逐步释放。

今日红宇新材高开低走,开盘报44.79元,截止收盘,该股涨4.86%报42.7元。

汉缆股份10送(转)21股

7月20日,汉缆股份复牌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向董事会提议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每10股送红股11股,并同时现金分红每10股分3元,加之员工持股计划等,股价复牌后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

除现金分红外,汉缆股份每10股送转股份合计达21股。

20日复牌,汉缆股份报收22.63。而截止今日收盘,该股跌6.42%,报23.32元。

今年最“壕”的送转在新三板

10转30方案出炉后,有媒体报道称昆仑万维创造了A股“高送转”纪录,是史上最“壕”的一次中报“高送转”?其实还有更恐怖的!

历史上的送转纪录是:1992年6月4日,中国最早的上市公司之一飞乐股份(现为中安消)进行除权除息,其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送90股,同时以6元/股的价格每10股配10股,除权除息之后其股价从2600元猛降至160多元。

除飞乐股份外,今年的新三板市场也涌现出不少高送转公司,2月12日,金正食品就推出了和当年飞乐股份一样10转90的土豪方案。7月23日,同创伟业也发布了“10转90”的高送转预案。7月来新三板公司发布的利润分配方案中,“10转20”、“10转40”等预案也并不鲜见。(相关新闻:指数回调无碍“霸气”高送转新三板再现“10转90”)

附:A股部分高送转概念股

10送(转)22股:红宇新材

10送(转)21股:汉缆股份

10送(转)20股:阳钼业、和邦股份亨通光电东方金钰、美康生物、腾信股份、兆日科技燃控科技、龙津药业、金一文化、跨境通、春兴精工东方铁塔贵州百灵、东方网络、利欧股份银亿股份、荣安地产、桂东电力、中恒集团、桂东电力等。

10送(转)15股:加加食品、恒顺众昇、安信信托、利德曼、佳都科技、久立特材、浙江金科、明家科技、阳光城、美晨科技、捷成股份、佛慈制药、双塔食品、恒康医疗、利君股份、富临精工、浙江鼎力、锐奇股份、鸿利光电、中超电缆等。(第一财经日报

 

  

近日某媒体“全球大企业对中国经济放缓敲响警钟”的文章提及:“部分全球最大企业对中国经济放缓拉响了警报,它们警告,中国增长转弱将影响下半年利润”;“PSA标致雪铁龙、奥迪以及福特等汽车制造商已经大幅下调了增长预期,而卡特彼勒和西门子等工业产品集团都直言了中国带来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yufa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