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改委揭示下半年工作重点 多项政策望出台


来源:中国证券网

近日,发改委网站发布多篇文章揭示下半年工作重点。发改委提出,将按照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总体要求,加快制定深化东北地区国资国企改革的具体实施意见。发改委表示,尽快编制完成长三角、成渝、哈长城市群规划,积极推进省级层面城市群规划编制工作。

发改委揭示下半年工作重点 多项政策望出台

近日,发改委网站发布多篇文章揭示下半年工作重点。发改委表示,下半年将深入推进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加快制定深化东北地区国资国企改革的具体实施意见,加紧编制“十三五”社会领域规划,尽快编制完成长三角、成渝、哈长城市群规划,加快建立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多项重磅政策有望出台。

【政策预览】

发改委近日发文指出,下半年将深入推进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加快实施三大战略、着力打造培育新的区域经济增长极、坚决守住区域性风险底线。

发改委提出,将按照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总体要求,加快制定深化东北地区国资国企改革的具体实施意见。

对于下一步工作重点,发改委表示,将加紧编制“十三五”社会领域规划,优化整合社会领域中央投资专项,增加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积极培育壮大新的消费增长点,打造社会领域产业发展新引擎。

发改委表示,尽快编制完成长三角、成渝、哈长城市群规划,积极推进省级层面城市群规划编制工作。

发改委表示,加快推进节能环保数据的开发,鼓励各地区各部门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化手段,探索实行“互联网+监管”等新模式,努力构建“制度+技术”的有效监管体系。

发改委表示,将通过产业、投资、消费等政策组合实现稳增长和促低碳发展的有效结合,力争“十三五”实施碳强度和碳排放总量增量双控,加快全国碳市场建设等三方面,促进绿色低碳发展。

发改委表示,上半年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取得新进展。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将加快建立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完成中国低碳发展宏观战略总报告,提出中国低碳发展长期路线图。

【文件印发】

为扩大直接融资规模,规范项目收益债券发行管理工作,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发改委制定并印发《项目收益债券管理暂行办法》。

【相关新闻】

8月3日发改委网站发表《经济体制改革取得新进展对顶住经济下行压力、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发挥重要作用》一文,文章中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5年工作要点》和《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部署的各项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良好,改革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和提质增效升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家发改委网站8月6日发布文章指出,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积极发挥企业债券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推进品种创新,引导社会资金投资国家重点支持领域,解决重点领域、重大项目融资需求。

发改委政策研究室称,上半年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发改委下一步将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发力,不断提高影响就业的“三个能力”,确保就业形势基本稳定。

目前,发改委正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加快完善政策规划体系,以交通重大项目为依托,吸引社会资本增加投入,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提质增效升级,培育和壮大交通新增长点,为扩内需稳增长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发改委表示,2015年上半年,按照国务院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要求,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将投资审批制度进一步推向纵深。

【观点集萃】

8月7日,发改委网站刊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毕吉耀《中国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一文。文章全面客观分析中国经济发展态势及其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和影响,对增强发展信心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东琪今日在人民日报刊文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增长7%,既有科学的内涵支撑,又具有未来可持续性,对国内和世界经济周期性复苏和中长期可持续增长具有深刻影响和意义的中国经济不会出现衰退和危机。

8月6日发改委网站发表《如何看待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一文,文章中,国家信息中心官员表示,我国仍具备保持7%左右中高速的条件。预计今年下半年,我国经济仍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7%左右,完全有把握实现年初确定的调控目标。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政策组合 政策研究室 十三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