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电改配套方案望近期出台 售电侧放开或成改革最大红利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从相关权威渠道独家获悉,新电改的配套方案有望在近期出台,整套新电改配套方案大约有8个。6月5日从发改委网站获悉,发改委同意将贵州省列入输配电价改革试点范围,按“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原则核定电网企业准许收入和输配电价。

中国证券网讯 从相关权威渠道独家获悉,新电改的配套方案有望在近期出台,整套新电改配套方案大约有8个。这些配套方案涉及了售电市场改革的详细内容。

据第一财经日报8月7日消息,根据已经公开的资料显示,新电改9号文提出多途径培育6类市场售电主体,“允许发电企业投资和组建售电公司进入售电市场,进行直接交易的同时从事售电或配售电业务”。

国家电投在8月5日发布消息称,8月3日,宁夏能源铝业获取了由宁夏自治区银川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国家电投宁夏电能配售电有限公司(下称“宁夏电能”)营业执照,标志着集团公司首家售电公司正式注册成立。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业界普遍认为,电网企业也有可能参与售电市场的竞争,但记者从上述权威渠道获悉,电网企业没有进军售电市场。

根据业内人士此前分析,新电改将对发电、输配电、用电格局产生深远影响,有望开启万亿元市场,售电侧放开有望成为本轮改革的最大红利。A股中平高电气许继电气特变电工等龙头企业,后期望率先受益于新电改配套文件的落地。

【相关阅读】

从国电投网站获悉,8月3日,宁夏能源铝业获取了由银川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国家电投宁夏电能配售电有限公司营业执照,标志着集团公司首家售电公司正式注册成立。

继今年元旦深圳开展我国第一个输配电价改革试点之后,近日国家发改委又批复了内蒙古西部电网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方案(以下简称“蒙西试点方案”)。与深圳试点不同,在终结电网企业低买高卖盈利模式的同时,蒙西试点方案将交叉补贴这一“硬骨头”也列入考虑范围,而且对电网输配成本费用的具体指标核定标准更加明确和严格。

6月5日从发改委网站获悉,发改委同意将贵州省列入输配电价改革试点范围,按“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原则核定电网企业准许收入和输配电价。

国家能源局近日已正式确定《能源互联网行动计划大纲》和12个支撑课题。作为该项目主要课题的牵头人,华北电力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鸣在中国能源报刊发《能源革命与能源互联网》一文,第一时间权威阐述国家能源互联网行动的原则与主张。

自3月底新电改方案公布后,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区域不断增加。前不久,安徽、湖北、宁夏、云南等省(区)被列入先期改革试点范围。分析师表示,更多地区有望被纳入到试点范围当中,电改亦有望随着试点的扩容在更大范围内铺开。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新电 输配电价 售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