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反弹以来小市值股平均涨逾三成 20股业绩三连增(附表)


来源:证券时报

二季末股市大幅调整后,昔日相对稀缺的小市值股阵营急速扩容。除了被举牌公司让市场充满想象外,整体而言,自7月9日大盘反弹后小市值公司走势强劲,497股平均涨幅超过同期沪指26个百分点。

二季末股市大幅调整后,昔日相对稀缺的小市值股阵营急速扩容。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显示,截至8月7日,总市值低于50亿元的上市公司有678家,如果剔除今年上市次新股以及停牌股,仍有497家公司入围。7月9日以来,497股平均上涨32%。

通常来说,小市值公司盘子小,并且具有做大做强的想象空间,因此在资本市场中广受关注。经历此轮急跌后,不少公司市值严重缩水,在监管层鼓励增持等维稳措施背景下,A股市场出现举牌潮。在各方资本低位抢筹时,部分小市值公司由于股权分散、前期跌幅较大、存在并购重组预期等原因,在被举牌公司中占比较大。

比如,中科招商反弹以来通过子公司中科汇通已经连续举牌多家A股上市公司,其中,两家市值低于40亿元公司,宝诚股份和国农科技,7月中旬以来均遭中科汇通两次举牌。公告显示,举牌目的均涉及看好公司发展模式及未来发展前景。

除了被举牌公司让市场充满想象外,整体而言,自7月9日大盘反弹后小市值公司走势强劲,497股平均涨幅超过同期沪指26个百分点。其中,长春一东、博通股份和西藏旅游3只股已经翻倍,仰帆控股和威尔泰等91股涨幅介于50%至100%。

催生小市值股走强的基因各不相同,有的公司被举牌后备受青睐,比如沙河股份西藏旅游等股,均在被举牌后收获多个涨停板。也有重大资产重组复牌后,连续走出多个涨停板,比如金利科技,自从7月28日复牌后,已连续走出9个涨停板。有些个股则是受益于反弹以来国企改革概念股走强而涨势喜人,比如长春一东、大庆华科瑞泰科技等。

近期小市值股市场表现喜人,但从中期业绩看,则稍显逊色。497家公司中,117家公司已公布业绩(包括业绩快报),其中盈利并且同比增长公司53家,占比45%。263家公司中期业绩预告亮相,预增和预盈公司合计占比仅为三成。

虽然整体业绩不容乐观,仍有部分公司业绩有望连续三年中期增长。在已经公布上半年业绩(盈利并且同比增长),或中期业绩报喜公司中,涪陵电力兰州黄河康达新材等20股业绩相对耀眼。比如兰州黄河,近三年中期均盈利,净利润分别为1167万元、1431万元和16737万元,并且同比增幅连续上升。(陈文彬)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业绩快报 市值股 举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