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企改革方案随时可能出台 最全各地国企上市公司都在这了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来源: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lanjingcj) 高鑫王星平

小鲸说:有媒体7日报道,一名接近国资委并参与当前一线国企改革方案设计的权威专家透露,国企改革“1+N” 方案随时可能出台,最晚不会晚于10月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

七月上旬,大家习惯了跌,而且是千股跌停、无量跌停、天天跌停;七月中旬,大家习惯了涨,而且是千股涨停、天天涨停、从跌停到涨停;七月下旬,大家习惯了猛涨猛跌,今天涨明天跌,开盘涨收盘跌……媒体说的方案可能随时出台,趁周末补习一下地方国企改革相关上市公司吧~~~~~~~

国企改革方案何时出台?

据媒体报道,一名接近国资委并参与当前一线国企改革方案设计的权威专家透露,国企改革“1+N” 方案随时可能出台,最晚不会晚于今年10月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

上述专家透露,“1+N方案”中的“1” 是有关国企改革全局的指导意见,经过各方的讨论后已经形成初步的意见,而十几个与之配套的分项改革实施方案“N”因为出现意见分歧,将相继出台,“混合所有制改革文件会先一点出台,国有资产管理、员工持股计划的文件会晚一点。”而第一批央企改革试点方案的具体细则因“仍处于试点期,尚未形成可广泛推广的经验”暂时也不会公布。

该专家还表示,目前国资委正在制订一个整体的央企整合路线图,将规划出未来的行业布局及企业规模,而在具体的推动方面上,由于不同企业在重组过程会遇到不同的难题,可能会影响到路线图的执行时间表。

国企改革第一批试点央企股市表现

2014年7月15日,国资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彭华岗表示,6家央企入选首批国资“四项改革”试点。6家试点企业分别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粮集团、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六家企业对应四项改革试点:

一是中央企业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中粮、国投集团。

二是中央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试点:中国医药集团、中国建材

三是中央企业董事会行使高级管理人员选聘、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职权试点: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中国建材、新兴际华集团和中国医药集团。

四是向中央企业派驻纪检组试点,将选2-3家列入试点。

六大试点央企集团部分个股一年表现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国企改革第二批试点企业可能有哪些

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表示,第二批改革试点央企将具备类似第一批六家改革试点央企的特征,即具备“以竞争类为主,且是产业的龙头公司,集团改革方向相对较为明确,同时管理层改革积极性较高或有相关表态”等特点,因此他认为,“中电集团、诚通控股、中船重工和国电集团”有望被列为第二批改革试点央企。

广发证券认为可以关注央企集团中的中国诚通集团(岳阳林纸冠豪高新、美利纸业、中储股份),河南投资集团(同力水泥豫能控股安彩高科),天津泰达投资集团(滨海能源津滨发展泰达股份),上海电气(上海电气、上海机电自仪股份)与仪电电子集团(仪电电子、华鑫股份、飞乐音响、飞乐股份)。

中信证券分析师杨昕指出,央企整合也是大看点,同业竞争的央企合并同类项,提高市场集中度,如建筑、发电设备和飞机制造。混业经营的央企有可能实现专业化分工,如航运、造船、石油等。有分析认为,如果按此分类,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船舶、中国重工等未来都存在国企改革的机会。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地方国企改革需谨慎关注

随着顶层设计方案的最终推出,改革进入纵深推进阶段,央企和地方国企的改革将进一步推进。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表示,国企改革是经济体制改革的中心环节,一些文件虽未公布但已形成,国企改革正进一步推进,尤其是地方国企改革的动作较大,近期各省国资系统密集召开的年中会议对于下半年国企改革如重组、混合所有制等问题进行了部署。

“地方国企改革预期很强,但遇到的问题也不少,有些预期高的地方国企,因反腐等原因,高管暂时空缺,改革步伐也肯定会受到影响。也有一些公司虽然递交申请,但监管层迟迟未批复。因此,从趋势上看,国企改革确实有机会,但二级市场上上涨持续性不如央企改革股。”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分析人士称,如果仅凭市场传闻而追高需要谨慎。

各地方国企上市公司大全在此

 

相关专题:国企改革顶层方案

[责任编辑:wanggq]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